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解析常见的喘息性支气管炎的病因

2014-05-26 16:21:3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在临床上喘气性支气管炎是比较常见的支气管炎的一种,很多人都深受喘气性支气管炎的困扰。那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年夜家讲讲常见的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因。

一般,常见的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

1、呼吸道局部防御及免疫功能减低:正常人呼吸道具有完美的防御功能,对吸入空气具有过滤、加暖和潮湿的感化;气管、支气管粘膜的黏液纤毛活动,和咳嗽反射等,能净化或解除异物和过量的分泌物;细支气管和肺泡中还分泌免疫球蛋白(IgA),有抗病毒和细菌感化,是以,在正常环境下,下呼吸道始终保持无菌状况。全身或呼吸道局部的防御及免疫功能减弱,可为喘气性支气管炎病发供给内涵的前提。老年人常因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减退,免疫球蛋白的削减,呼吸道防御功能退化,单核——吞噬细胞系统功能阑珊等,致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发率较高。

2、植物神经功能掉调:当呼吸道副交感神经反应增高时,对正常人不起感化的微弱刺激,可引发支气管缩短痉挛,分泌物增多,而产生咳嗽、咳痰、气喘等症状。

综合上述身分,当机体抵当力减弱时,气道在不合程度敏感性(易感性)的根本上,有一种或多种外因的存在,持久几次感化,可成长成为喘气性支气管炎。如持久抽烟侵害呼吸道粘膜,加上微生物的几次传染,可产生喘气性支气管炎,乃至成长成慢性梗阻性肺气肿或慢性肺芥蒂。

以上就是关于常见的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因的介绍,但愿对大年夜家有所帮忙。体味和熟谙喘气性支气管炎的病因可以帮忙患者更好的接管医治,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喘息性支气管炎怎样治疗

其实疾病的出现会有很多类型,我们大家在面对的时候更是需要想到好的解决方法,特别是在患上了喘息性支气管炎以后要想到好的方法,及时选择正确的……详细>>

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急性喘息性支气管炎怎么治?

支气管炎是呼吸内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在5%左右。随着年龄……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支气管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临床上对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药物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病情,阻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目前临……详细>>

谈谈急性支气管炎病因

急性支气管炎常继发于病毒性或细菌性上呼吸道感染,以冬季或气候突变时节多发,有自限性。急性炎症消退后,气管、支气管黏膜结构可完全恢复正常。……详细>>

喘息型支气管炎的中医药物食疗原则

宣肺降气化痰法:是针对本病发作期痰蓬于肺、宣降失司而设的治法。如用前胡鱼腥草汤加减治疗慢支急性感染。以具有清热化痰作用的咳喘平汤剂,治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