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间质性膀胱炎的检查

2014-02-27 22:10:25      家庭医生在线

定义:是一组以盆腔和会阴部疼痛,尿频、尿急为表现特征的临床症候群。

病因不清。

诊断需除外感染、肿瘤、是酸性膀胱炎、膀胱软化斑、膀胱血吸虫病、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

诊断时须详细了解病史,仔细的尿动力学检查、尿细菌培养、鸟细胞学检查和麻醉下膀胱水扩张后的膀胱镜检查及膀胱组织活检。

治疗:1、膀胱镜灌水扩张

2。药物,阿米提林 3。膀胱内灌注 硝酸银 二甲亚岚 肝素

4。神经刺激 针灸

5。外科治疗 不超过10%病例。经尿道Hunner溃疡切除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

膀胱炎是许多患者十分关心的问题,也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针对它的检查诊断,专家指出,急性膀胱炎的诊断,除根据病史及体征外,需做中段尿液检查。看看下面具体的介绍吧。

急性膀胱炎的诊断,除根据病史及体征外,需做中段尿液检查。尿液中有脓细胞和红细胞。为及时治疗,可先将尿涂片行革兰氏染色检查,初步明确细菌的性质,同时行细菌培养、菌落计数和抗生素敏感试验,为以后治疗提供更准确的依据。血液中白细胞升高。在急性膀胱炎时,忌行膀胱镜检查。

对慢性膀胱炎的诊断,需详细进行全面的泌尿生殖系统检查,以明确有无慢性肾脏感染,男性病人需除外阴茎头包皮炎、前列腺精囊炎;女性病人应排除尿道炎、尿道憩室、膀胱膨出、阴道炎和尿道口处女膜伞或融合等情况。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质性膀胱炎的症状体征

间质性膀胱炎亦称膀胱黏膜下纤维化或溃疡,是一种非细菌性的累及膀胱全层的炎性疾病,多见于女性,我国少见。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膀胱黏膜通……详细>>

间质性膀胱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间质性膀胱炎是一种易误诊,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慢性非细菌性膀胱炎。临床症状特征是膀胱疼痛、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及膀胱充盈时耻骨上区疼痛。可……详细>>

间质性膀胱炎的症状有哪些?

间质性膀胱炎是一种易误诊,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慢性非细菌性膀胱炎。临床症状特征是膀胱疼痛、尿频、尿急、夜尿增多及膀胱充盈时耻骨上区疼痛。可……详细>>

间质性膀胱炎该如何治疗呢

间质性膀胱炎是指无明确原因的一种膀胱壁炎症状态,并有纤维组织形成,使膀胱容量极度缩小,病变处粘膜肿胀、充血并可发生裂隙或溃疡。对间质性膀……详细>>

间质性膀胱炎的病因是什么?

患者尿液均正常,感染并非膀胱壁纤维化的主要病因,有学者认为盆腔外科手术或感染产生的淋巴管梗阻是其病因,而许多患者没有这样的病史。亦有学者……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