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血尿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过敏性紫癜尿道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尿路结石

血尿患者的日常饮食须知

2014-02-24 16:47:45      家庭医生在线

 多作为其它疾病的症状出现,常见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种肾炎、泌尿系统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等等。血尿是以上这些疾病的主要症状之一。

  营养专家:血尿患者须多补充维生素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建议,我国正常成年人每天应吃的食物应包括:谷类300—500克,蔬菜和水果分别400—500克和100—200克,鱼、禽、肉、蛋等动物性食物125—200克(鱼虾类50克,畜、禽肉50—100克,蛋类25—50克),奶类和豆类食物分别100克和50克,油脂类25克左右,以上品种数量及比例不必按日严格均分,可在一周内调整。

  建议:补充矿物质及维生素要充分。维生素应充分供给,注意补充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叶酸等,有贫血现象应多补充B族维生素、铁及叶酸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肝内脏、绿叶蔬菜等。同时建议检查肾功能及电解质,了解肾功能的基本情况,如肾功能欠佳则还需适当限制高钾食物。

  血尿患者的日常饮食须知:

  1.多食用凉血、止血的食物,如马兰头、荠菜、鲜藕、荸荠、冬瓜、西瓜、莲子等。另外柿及柿饼、苹果、梨、橘子也可以多食 ,对血尿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2 龟、鳖、鲍鱼、河蚌、田螺、蚶子、淡菜、海参、海蜇等食品对血尿症状均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可多食用.大姨那时晚上就常炒田螺吃,有时也到外面买熟的当夜宵吃.还有淡菜,常可用来熬粥喝,效果也是不错的.

  3喝芹菜汁.用鲜芹菜榨汁,可以加白糖调味,每日2~3次。有降压镇静清热利尿的功效,能治疗血尿.

  4用莲子50克,藕汁半杯。莲子煮熟后,用藕汁冲服。日服2次,对血尿有效。也可以常喝藕汁或是煮莲子汤莲子粥喝,对血尿也有一定的效果的.

  注意事项: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大蒜、辣椒等。 不宜食用烤炙食物、油腻食物.戒烟、酒、咖啡。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尿患者的日常饮食须知

首先,供给平衡膳食,保证营养素种类齐全,比例恰当,数量充足。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每天吃奶类。经常吃适量鱼、禽、蛋、……详细>>

血尿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多作为其它疾病的症状出现,常见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种肾炎、泌尿系统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等等。血尿……详细>>

血尿患者需要注意的4个方面

正常人的尿液通常不含或偶尔含有微量的红细胞。如果发生某些疾病,会引起尿中红细胞异常增多,临床上称为血尿。血少时,尿色正常,仅在显微镜下……详细>>

无症状血尿的护理措施

近些年来无症状血尿的发病率比较高,给广大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和危害。那么怎样护理无症状血尿呢?这也是广大患者所关注的问题。详细>>

救护血尿的7个秘密措施

正常人的尿液通常不含或偶尔含有微量的红细胞。如果发生某些疾病,会引起尿中红细胞异常增多,临床上称为血尿。血少时,尿色正常,仅在显微镜下……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