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胚胎停育的发生

2013-12-27 16:51:03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胎停育,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新名词,但就在我们身边有不少的人都发生过胎停育。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要经过一系列复杂而又奇妙的过程才会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宝,如果在最初的阶段,受精卵就没有发好芽,那么他很可能就会停止健康成长,就像种子藏在大地里,再也不发芽,这种发生在与早期的胚胎发育的异常现象称为“胎停育”。很多人都关心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原因会导致胎停育:

染色体异常

无论是精子还是卵子,只要携带基因遗传物质的染色体发生了异常,即使形成了受精卵,胚胎也不会正常发育。

预防的办法:如果家族内有遗传病史,应在怀孕前先进行医学诊断和孕前体检。

吸烟或酗酒

很多国家在吸烟和酗酒对于胎儿生长发育方面的影响已经有了很明确的结论。女性吸烟和酗酒不仅会影响女性的生殖能力,还会造成胎儿畸形。男性吸烟和酗酒会对精子的质量产生影响。

预防的方法:在准备怀孕期间,无论是丈夫还是妻子都应该有计划地戒烟,或者尽量做到减少吸烟和饮酒的量。

准妈妈感染了病毒

例如风疹、巨细胞病毒等。感染了这些病毒后,准妈妈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对准妈妈的身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但对于胎儿有可能就是致命的。

预防的办法:重视孕前体检,应该在孕前注射风疹疫苗。准备怀孕3个月内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并且适当地进行运动,保证饮食均衡,增加抵抗力。

服用了影响胚胎发育的药物

很多准妈妈在不知自己怀孕的情况下,误服了感冒药。另外,还有一些慢性病患者,在长期服用药物的同时,没有做好怀孕的准备意外受孕。

预防的方法:准备怀孕应该是有计划有准备的。并且应该切忌擅自用药。如果需要用药又担心药物会对胚胎有不良的影响,不妨先确认一下是否怀孕,然后再请医生针对自己的病情开药,要严格按照医嘱服用药物。

接触了有毒物质

有害物质包括有毒的化学物质、劣质的装修材料等等。

预防的方法:怀 孕最好是有计划、有准备的。如果从事的 工作会接触到大量化学药剂及有害物质,应该在怀孕前提前申请调换一些相对安全的岗位。如果居家、办公室刚刚装修过,最好通风3个月再搬进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也应该多在室内放置一些绿色植物,不要马上怀孕,孕前应该进行详细地身体检查。

受到放射线或电磁辐射照射

准妈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照射了X光片等,接受了大量的放射线照射。

预防的方法:如果在准备怀孕的过程中孕妈妈需要拍摄X光片,那么一定要过一段时间再怀孕。微波炉在运转的过程中,一定要在距离1米以外的地方。手机最好能够使用耳机,不用的时候尽量放在离身体比较远的地方。

准妈妈患有慢性疾病

准妈妈有严重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病毒性肝炎等等。

预防的办法:患有这些严重慢性疾病的女性应该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再考虑怀孕。应该遵照医嘱停服药物一段时间后再受孕。

母体免疫系统异常

在准妈妈体内针对胚胎,产生抗体,阻止了胚胎的发育。

预防的办法:最重要的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在下一次怀孕前也可以接受中医的治疗,调理身体,会有一定的效果。

胚胎发育环境异常

例如母亲的子宫内膜贫瘠、激素含量不足、子宫肌瘤或宫腔粘连。

预防的办法:孕前的身体检查非常重要,以上的情况在孕前检查中都有可能发现。在医生的指导下,认真调理身体后再怀孕。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胚胎停育的原因

胚胎停止发育有的是胚胎本身发育不好,自然死亡,有的是激素不足以支持胚胎发育,造成死亡。或宫腔畸型使胚胎无法生长。一些疾病如糖尿病、甲亢等……详细>>

胚胎停育的常见原因?

什么是胚胎停育?通常胚胎在40-50天左右就开始有了芽和心管搏动,如果在这个期间或者超过2个月,B超检查没有发现胎芽、胎心或者有胎芽没有……详细>>

胚胎停育的N种原因介绍

发现自己遭遇过期流产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通常都是你并没有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劲儿,直到第一次做B超,才被告之宝宝已经停止发育了,也找不到胎……详细>>

胚胎停育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指怀孕早期胚胎因为某种因素而导致发育停止的现象,经过B超妇科检查可以发现胎儿形态不整,而且没有胎心搏……详细>>

胚胎停育一般发生在什么时候?

胚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时胚胎因某些原因而导致发育停止。一般B超检查会发现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妊娠囊枯萎。胎停育多发生……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