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常练腹部保健操预防盆腔炎

2013-12-27 16:16:18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是女性的妇科疾病之一,以疼痛症状为主,要预防盆腔炎,女性可经常练习腹部保健操,主要包括以下4种方法。

1、摩擦腹部保健法

身体自然站立,自如呼吸,使全身放松,让双手扶着下腹部两侧向耻骨处摩擦,摩擦一次为一个节拍,每次要做足4个八拍才可。

2、轻揉脐腹保健法

身体自然站立、平坐或仰卧均可,自如呼吸,使全身放松,双掌掌心向内相叠放置于脐腹部,并按照顺时针方向轻揉,一圈为一拍,每次要做足2个八拍后再逆时针方向轻揉2个八拍方可。

3、轻拍小腹保健法

身体自然站立、平坐或仰卧均可,自如呼吸,使全身放松,双手交替拍打下腹部,注意不要过于用力,力度以舒适为宜,拍打一次为一个节拍,每次要做足4个八拍方可。

4、横向转胯保健法

身体自然站立、平坐或仰卧均可,自如呼吸,使全身放松,双手扶着胯部两侧,让胯部按照左-前-右-后-左的顺序做横向圆形转动,完成一圈为一拍,每次要做足2个八拍后才可令胯部向反方向按照右-前-左-后-右的顺序做横向圆形转动,每次也要做足2个八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盆腔炎如何食疗保健?

急性和慢性盆腔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会对女性的健康和生活、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女性发现患有急性盆腔炎时应及时进行治疗,在积极配合医……详细>>

日常盆腔炎预防办法有哪些?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盆腔炎,但很多女性对盆腔炎都没能引起重视,盆腔炎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详细>>

六个动作有效预防盆腔炎

妇科疾病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盆腔炎也是其中之一。其实要预防盆腔炎很容易,每天坚持做做下面的6个动作,就可以让盆腔炎远离你啦!详细>>

专家教你有效预防盆腔炎

如今,很多女性都被盆腔炎所困扰着,那么怎样才能预防盆腔炎呢?这是大家都比较关心和在意的问题。详细>>

七大建议有效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一旦发作可表现出下腹疼痛,腰酸背痛,白带增多,尿频尿急等症状,给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不便,要如何预防盆腔炎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