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孕妇该如何预防妊高症?

2013-12-27 15:26:12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介绍,妊高症是孕妇怀孕5个月后出现高血压、浮肿、蛋白尿等一系列症状的综合征,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死亡,对此,专家表示,孕妇积极预防妊高症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孕妇该如何预防妊高症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表示,孕妇预防妊高症可有下述四措施可行,下面我们就和专家一起来看看。

孕妇该如何预防妊高症?

措施一、

注意休息和营养。孕妇的心情要舒畅,精神要放松,争取每天卧床10小时以上,并以侧卧位为佳,以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肾脏供血条件。饮食不要过咸,保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

措施二、

及时纠正异常情况。如发现贫血,要及时补充铁质;若发现下肢浮肿,要增加卧床时间,把脚抬高休息;血压偏高时要按时服药。症状严重时要考虑终止妊娠。

措施三、

孕妇该如何预防妊高症?专家提醒,孕妇在在妊娠早期应该要进行定期检查,主要是测血压、查尿蛋白和测体重,以利于尽早发现妊高症的症状。

措施四、

注意既往史。曾患有肾炎、高血压等疾病以及上次怀孕有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重点监护。妊娠20周后,孕妇发生高血压,并伴有蛋白尿及水肿称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高症孕妇饮食建议

妇女妊娠前无高血压病史,妊娠24周以后血压增高至17.5/12千帕,或者与基础血压(指妊娠前或者妊娠24周前的血压)相比较,收缩压升高4……详细>>

妊高症应该如何检查诊断?

妊高症又叫妊娠中毒症、先兆子痫等,是孕妇特有的病症,这种症状对于孕妇的危害较大,对于孕妇而言要注意进行妊高症的预防,并及时发现妊高症。详细>>

怀孕晚期四招助你预防妊高症

妊娠中晚期每日补充钙剂1克—2克,即可有效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以往钙摄入量偏低者尤其有效,可通过评估血钙、尿钙水平作出判断),已发生妊……详细>>

孕妇预防妊高症有三招

妊高症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简称,是孕妈独有的一种疾病。一般发生在孕期20周以后,表现为血压升高、蛋白尿、水肿。严重时会出现头痛、眼花、胸……详细>>

如何选择药物治疗妊高症?

全国孕产妇死亡原因调查报道,威胁孕产妇生命安全的有六大疾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仅次于产科出血居第二位。妊娠期高血压能否得到及时诊断和合理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