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吃对食物 治疗支气管哮喘

2013-12-25 16:28:27      家庭医生在线

支气管哮喘对老人的日常生活有着很大影响,下面就为大家提供适宜于支气管哮喘病人的常用食疗偏方。

1、炒黑芝麻250克,用生姜汁125克,拌炒;蜂蜜125克蒸熟,与冰糖125克熔化后混匀,待冷后再与姜汁、炒黑芝麻一起拌匀,放人瓶中封闭备用。每日早、晚各服1汤匙。用于老年性哮喘。

2、茶叶15克,青盐3克,白砂糖9克,三棱9克,雷丸9克。先将盐、糖煮化后,火药末调匀备用。每服9克,白开水送服。用于过敏性哮喘。

3、茶叶末6克,养麦面120克,蜂蜜60克,拌匀备用。每次取20克,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用于一般哮喘。

4、去皮酸石榴8克,生山药45克,甘蔗汁30克,鸡子黄4个,先加水一大碗煮山药,然后加入其余3味,火候不宜过大,片刻即成。可治久咳哮喘症。

5、胡桃仁2枚,杏仁一小撮,瓜子仁60克,蒜头梗10厘米,水煎服,每日1剂。可治哮喘。

6、人胎盘1个,青松针120克,冰糖120克,黄酒60毫升。胎盘洗净复一昼夜,与青松针同人罐偎煮至烂,再加冰糖、黄酒文火偎化、去松针,分数次服。可治虚性哮喘。

7、鲫鱼2条(去内脏,放瓦上,用火焙干研末),姜半夏粉30克,两味和匀备用,每服8克,早晚各1次,用酒或汤送服。可治哮喘。

8、猪板油、麦芽糖、蜂蜜各120克,共熬成膏备用,每日服3次,每次服1汤匙。连服数日哮喘可缓解,常服使哮喘不发作。

9、海蜇皮、新鲜猪血奋120克,炖服,每日1剂。可治哮喘。

10、鲜柑树叶1500克,洗净后加水1500毫升煮沸,再加入红糖500克,制成1000毫升糖浆备用,每次服20毫升,每日服3次。可治哮喘。

11、)每日空腹吃糖醋大蒜1~2根,同时喝一些糖醋汁,连服10~15日。可治哮喘。

12、鲜山药120克,去皮蒸熟,捣成泥状,与甘蔗汁200克和匀再煮热服用。1剂分4次服,每日早晚各服1次,两日服完。可治哮喘。

13、烤熟去壳的核桃8个,压碎后与适量红糖拌匀服用,每日1剂。用于哮喘发作期。

14、鳖蛋3个,冰糖20克。将鳖蛋打开去壳,加入少许黄酒搅匀,蒸熟后调入冰糖食 之,每日服二次。连服3~4日。

15、杏仁、胡桃仁各120克,研末,加蜜调为丸,每丸3克,每次服1丸,姜汤送下, 日服2次,可治哮喘。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患者能否饮酒?支气管哮喘不能吃哪些食物?

众所周知,支气管哮喘与过敏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只要患者能够在生活中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就可以有效降低支气管哮喘的发作概率。那么,这是不是意味……详细>>

支气管哮喘患者的饮食搭配窍门

支气管哮喘,这是一种常见的、发作性肺部过敏性疾病,是多种炎症细胞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临床上表现为反复发作性的喘息、呼气性呼吸困难、胸闷或……详细>>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有什么区别?

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都是很常见的疾病,发病部位主要是支气管,都属于呼吸内科疾病,因此这两种疾病有很多相同之处,但是毕竟属不同疾病类型,所……详细>>

支气管哮喘完全控制的标准是什么?支气管炎哮喘的人可以吃牛肉?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疾病,患有这种疾病的患者在遭受外界因素刺激时,可能会导致病情急性发作,甚至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威胁患者的生命安……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哮喘肺炎是什么?小儿支气管哮喘会引起哪些疾病?

小儿支气管哮喘是小儿哮喘疾病中的主要类型之一,其发病和支气管的感染、支气管的损伤有一定的关系。小儿支气管哮喘在小儿哮喘疾病中的发病率排第……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