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得了天花后要怎么护理

2013-09-10 17:28:31      家庭医生在线

天花是到目前为止在世界范围被人类消灭的第一个传染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以后都不会和这个疾病打交道了,一些国家为了科研和防治的目的,依然保留了天花病毒。也就意味着,天花依然可能蔓延。另外,还有一些已经得过天花的人,因为当时天花无药可治,许多人只能靠自我治愈,患者在痊愈后脸上会留有麻子,这也是“天花”得名的原因。这种麻子导致了很多人的不自信,许多人都问,得了天花之后的麻子要怎么才能祛除?得了天花后要怎么护理。这里,我们来一起看看天花的护理。

皮肤的问题,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首先就是要注意防晒。天花留下的“麻子”也不例外,首先要知道的是,得了天花之后留下的麻子是无法消除的,只能采取方法让它变得自然点,不要那么难看。

所以,得了天花后的皮肤护理,我们就从防晒做起,特别在如今冬春交替时应尽早做好防晒措施。此外要多吃含维C的果蔬定期到美容院做祛斑护理、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下面我们来介绍几款有利于皮肤的水果蔬菜汁。

冬瓜汁:冬瓜瓤适量,捣烂取汁,涂患处,1日数次,连续使用,治愈为止。

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阴干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调蜂蜜适量,敷面,每晚临睡前敷患处。黑痣则点涂之。功效洁面祛斑。适用于黑痣、黑斑、雀斑。

香菜汤:用香菜煎汤,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功效祛斑。

醋水:面部生有色斑者,在洗脸时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作用。

茄子汁:茄子1个,切片榨汁,磨擦局部,1日3次,十天可见效果。

黄瓜:取黄瓜切断面,早晚搓擦脸部,长期搓擦,既能祛斑,又能使脸部细嫩白净。

樱桃汁:鲜樱桃适量,绞汁涂患处,每日2次,有消除祛斑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花患者的饮食该注意什么

天花(smallpox)为天花病毒所致的烈性传染病,是到目前为止,在世界范围被人类消灭的第一个传染病。初期为病毒血症,继而皮肤成批出现斑……详细>>

天花已消灭 但依然是个不该忽视的问题

一项研究表明,过去被人们消灭了的天花如果死灰复燃,那么这种疾病会象接种疫苗之前那样传播迅速。因此,我们还是有必要多了解一些天花的知识。及……详细>>

治疗糖尿病的要药——天花粉

中医认为,天花粉性寒、味甘苦,可入肺经、胃经,具有清热生津、消肿排脓的功效,是治疗糖尿病的要药。《本草纲目》中说,“栝蒌,其根作粉,洁白……详细>>

天花在临床上有哪些表现症状

天花(Smallpox),是由天花病毒引起的一种烈性传染病,没有患过天花或没有接种过天花疫苗的人,均能被感染,染病后死亡率高。是在世界范……详细>>

天花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

天花表皮有网状变性、气球状变性或凝固性坏死。因网状变性比较明显,故大多产生多房性水疱。早期受累的细胞质内可找到Guamieri小体,为圆……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