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加诺沙星简介

2012-07-02 15:45:18      家庭医生在线

  肺炎主要是指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肺炎,主要表现为发热、寒战、咳嗽、脓性痰、呼吸困难、胸痛、食欲减退等。肺炎的治疗原则是应用抗菌药,杀灭病原菌。正确选用抗菌药物是肺炎治疗的关键,对于轻度肺炎的早期治疗,可选用口服抗菌药,如大环内酯类及喹诺酮类抗菌素等。在日本,有数百万人使用过一类有强抗菌活性的喹诺酮类抗菌药物——加诺沙星。

  加诺沙星2007年7月在日本获得了上市批准,适应症为包括肺炎的下呼吸道感染症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生产厂家是富山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截止2011年5月31日,在日本预计有1000万人使用过加诺沙星。

  本药具有强抗菌活性和广谱抗菌谱,对支原体、衣原体、军团菌也有较强的活性。首次被批准允许记载适用于耐药性肺炎链球菌(PRSP)适应症的药物。

  在临床试验中显示了很高的血中浓度和很长的血中半衰期,以1天1次给药可期待临床效果。

  从2008年5月开始到2010年3月为止,以日本全国1259个实施医疗机构为对象进行了使用结果调查,收集了6915例调查问卷。有效性分析对象病例6071例中,除了无法判定的病例外,有效率达95.8%(5711/5964例),对于呼吸系统感染及耳鼻喉领域感染中任何病症的有效率均为90%以上。

  

加诺沙星简介

  在安全性分析对象病例6412例中发生了221例(3.45%)不良反应(包括实验室检查值异常),主要不良反应为,腹泻等胃肠疾病0.87%(56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等实验室检查值异常0.72%(46例),发疹等皮肤及皮下组织疾病0.62%(40例),未发生本制剂特有的事件。

    如想了解更多加诺沙星资讯,请看专家解密>>>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诺沙星的体外抗菌活性研究

据研究对比,加诺沙星有抗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抗厌氧菌、抗非典型细菌等作用。详细>>

专家简介

详细>>

皮质激素可加快CAP康复速度

当今抗生素时代,CAP仍然是威胁人群健康的重要疾病,特别是由于社会人口老龄化、免疫损害宿主增加、病原体变迁和抗生素耐药率上升,CAP面临……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