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男宝宝腹泻更易肠套叠

2009-12-23 10:03: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宝宝忽然开始剧烈地哭闹,怎么哄也哄不好。此时妈妈们可不能掉以轻心,要注意观察宝宝的情况,因为宝宝很可能是患了肠套叠。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介绍,肠套叠发病年龄大都在5个月至1岁半,尤以5个月至9个月最常发生。专家特别提醒,一般来说,发生肠套叠的男婴比女婴多,尤其是较胖的男宝宝更容易发生肠套叠。

  由于肠套叠的宝宝并不会持续哭闹,因此很多父母并不着急去医院。到了医院,如果宝宝暂时没有哭闹,也可能误诊。据介绍,肠套叠临床上三个最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和果酱样血便,宝宝哭闹为阵发性,精神欠佳,喜欢趴在父母的怀里。呕吐开始为胃内容物,频繁呕吐,随着病情的发展,呕吐物可出现黄绿色胆汁,大便呈血性果酱样。当宝宝发生上述症状时,王俊怡表示,此时宝宝应立即禁止进食水,父母需马上带孩子去看医生,若不及时送医,很容易造成肠坏死,甚至腹膜炎。

  引起胃肠功能紊乱的因素均可诱发肠套叠,如腹泻、便秘、服用药物、上呼吸道感染、初进辅食时胃肠道不适应、肠胃过敏与结肠蠕动力增加皆可能与之有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三观察”

一、观察体温详细>>

宝宝腹泻食疗知多少

宝宝腹泻食疗你了解吗?宝宝拉肚子,一般都会伴随着食欲不振,这时候妈妈们不妨把可以止泻的食材和粳米一起煮成粥给宝宝吃,既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详细>>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婴儿腹泻,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新生儿每天的大便次数通常可多达10次,大一点以……详细>>

治疗宝宝腹泻的食疗食谱

如果大便次数比平时增多及大便性状有改变(如伴有泡沫、稀便、水样便、粘液便或脓血便,颜色改变等),那就是有腹泻了。如果孩子原来的大便是条状……详细>>

宝宝腹泻食谱推荐

宝宝腹泻食谱有哪些?宝宝腹泻,家长可以给宝宝吃一些对腹泻有治疗效果的食物,如胡萝卜、蛋黄、苹果等。还可以找一些资料,看看哪些食物对于小儿……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