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旅途中腹泻可吃大蒜救急?

2009-08-19 16:02: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重庆市急救中心医生28日表示,大假出行,最容易发生急性胃肠道疾病或骨折、蛇咬伤等意外事件,市民应学会应急处理,以减小对身体的伤害。

  骨折和蛇咬伤咋处理

  处理骨折医生提醒:如果有软组织创伤,应先进行清创处理。有出血时,要先压迫止血,包扎伤口,再将骨折固定。固定时用两块夹板(或木板、硬纸甚至厚报纸)分别在骨折肢体两侧,加上衬垫(棉花、衣、布)后,用绳子绑好固定。包扎固定后,将受伤者轻轻放在担架(或木板)上,抬送医院进行急救处理。  

  关节扭伤的旅客切忌立即搓揉按摩,应马上用冷水或冰块冷敷约15分钟。然后,用手帕扎紧扭伤部位。

  处理蛇咬伤医生提醒:如果队友出现被蛇咬伤的情况,蛇毒在3-5分钟即被吸收,应立即采取急救。首先要包扎伤肢,在咬伤肢体近侧约5-10厘米处用止血带或橡胶带等绑扎,然后用手挤压伤口周围,将毒液排出体外。然后用肥皂水和清水清洗周围皮肤,有条件的可采取0.1%高锰酸钾反复冲洗伤口,然后送到附近医院。

  肠道疾病最常见

  市急救中心医生提醒,旅行中暴饮暴食、水土不服都容易引起肠道疾病。得了急性胆绞痛后,应静卧于床,并用热水袋在其右上腹热敷。

  如出现呕吐、腹泻和剧烈腹痛等症状,可口服氟哌酸、黄连素等药物,实在找不到药物的情况下,可以将大蒜拍碎服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多吃大蒜生姜防急性胃肠炎

怎么预防胃肠炎,胃肠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由食物中毒引起。夏季的气候特点为“高温高湿”、“湿热交加”,人们食欲下降,作息不规律及贪凉……详细>>

夏季多吃大蒜生姜防急性胃肠炎

怎么预防胃肠炎,胃肠炎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发炎,由食物中毒引起。夏季的气候特点为“高温高湿”、“湿热交加”,人们食欲下降,作息不规律及贪凉……详细>>

生吃大蒜能治腹泻吗?9个偏方可治疗腹泻

腹泻俗称“拉肚子”,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几乎所有人都经历过。腹泻一来,常跑厕所不说,整个人都难受。那有没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腹泻呢?民间流……详细>>

急性腹泻发生是为什么?急性腹泻怎么处理?

很多时候同种疾病,我们根据不同的病因以及症状表现我们会把这些疾病进行分类,腹泻也是。腹泻出来根据不同的病因划分不同的腹泻类型的同时,我们……详细>>

常见的八大腹泻分类 腹泻可以吃什么药?

腹泻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腹泻只有一种,都是一样的,就是不停地拉肚子,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是,腹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