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部不适有这5点,需引起重视

2023-09-08 08:42:19      

消化系统是人体本身存在的一类新陈代谢的重要系统,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消化系统的紊乱还是能够直接影响到人体的正常生命代谢活动,生活中一般肠胃不适还是能够有很多的临床症状的。

胃部不适表现的临床症状主要有这5点,请立即检查。

1、腹胀或者胃胀,打嗝气多

日常应少吃或不吃易产气的食物,包括豆类及豆制品、土豆、地瓜和奶类以及洋葱等都是能够引起上述的症状,一般多见于结肠炎、克罗恩病以及消化道狭窄。

2、腹泻

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拉肚子症状,生活中一般是因为细菌感染或病毒感染,也有可能是寄生虫感染。生活中一般常见于胃肠道出血的食物过敏、肠胃疾病、甲状腺疾病、结肠受到损伤等有关。

3、便秘

生活中一般便秘还是有很多的原因导致的,经常性的服用一些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的食物,或者肠易激综合征、结肠内壁受到损伤、甲状腺疾病等也会造成便秘。

4、腹痛症状

生活中一般出血腹痛的症状还是可能胃肠道出血了炎症感染,比如是胆囊炎或者阑尾炎等,也可能是自身患有肠易激综合征导致的,应严格控制饮食,做到劳逸结合,积极调节情绪。

5、烧心

如果是人体频繁存在着烧心的临床症状的话,还是可能出现了食管反流病导致的可能性,生活中一般也可能因为食管反流病等原因导致的。

以上是胃肠不适最常见的5种临床症状,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的调理自身的气血,合理的膳食和药物改善的。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消化不良应该引起重视

消化不良十分常见,从北欧到南美,从非洲到大洋洲均是如此,发病率为19%~42%,国人也不例外,约38%。而消化不良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些重要……详细>>

注意,这3种坏习惯会导致胃部不适,调要注意养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会在饮食方面节约时间,比如总是吃快餐、吃饭的速度过快、推迟吃饭的时间等,长时间下去也会导致胃……详细>>

结肠炎并发症应引起重视

结肠炎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不能忽视的一种疾病,除此,结肠炎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同样也应该引起重视。详细>>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胃部不适可见于哪些疾病?

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常常会出现胃肠道的不适症状,并且这些症状的出现常常要与患者本人的情绪波动密切相关。因此,对于肠易激综合征的患者来说需要……详细>>

注意,消化道出现这5种情况要重视治疗!

消化道症状一般包括消化不良,腹部疼痛,吞咽困难,身形不明原因的消瘦,消化道出血等,这些表现看似比较常见,而且有些症状看起来似乎并不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