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5大症状要警惕 教你3招来应对!

2021-09-15 00:55:29      

幽门螺旋杆菌是目前一种唯一可以寄生在高胃酸环境下的细菌,一旦幽门螺旋杆菌在胃部扎根,会快速繁殖破坏胃黏膜,导致急慢性炎症,甚至导致胃溃疡。目前也有相关证据表明,胃癌和幽门螺旋杆菌有一定关系,所以及时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可以避免伤害。

幽门螺旋杆菌会有哪些症状?

1、有消化不良症状

幽门螺旋杆菌会侵犯胃黏膜,导致胃黏膜受损,使食物进入胃部后无法被很好的消化,进而出现反酸、恶心、呕吐、胀气等消化不良表现。

2、口臭

幽门螺旋杆菌导致肠胃消化能力下降,食物在胃部停留的时间变长,各种食物残渣会发酵产生大量细菌并且产生气体,这些气体会上行再通过口腔散发出体外形成口臭。

3、腹部疼痛

因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使胃黏膜受损引发胃炎,胃溃疡等问题,胃黏膜在受到刺激和伤害后会有应激反应,导致腹部疼痛。

4、胃溃疡

胃溃疡说带来的主要症状是胃部烧灼、疼痛,还会伴随胃胀、体重减轻、食欲不振等症状。不适时间大部分是在餐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因为进食后刺激胃分泌大量胃酸,持续疼痛时间一般是在10分钟左右或者数小时。

5、其他伴随症状

缺血性贫血、特发性血小板紫癜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密切关系,若有这些疾病,症状不明显也要警惕。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该怎么办?

1、做好消毒

幽门螺旋杆菌会附着在餐具上并且通过交叉感染,所以在日常要做好消毒措施,最好保持分餐,降低交叉感染几率。

2、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细胞,对幽门螺旋杆菌的抵抗能力,有效起到清除幽门螺旋杆菌,并且抵御其他疾病的作用。

3、药物治疗

目前最常用的治疗有三联、四联药物治疗。根据身体情况选择药物,并且谨遵医嘱坚持完成疗程。注意用药时间短抑菌效果不佳,会导致病菌再次繁殖并且对药物产生耐药性。

温馨提示,幽门螺旋杆菌在日常随时会入侵,因此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各种食物食用前要清洗干净,避免细菌和农药残留,不吃生的食物,食物煮熟后才能食用。另外一起吃饭要使用公筷,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细菌从口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幽门螺旋杆菌的“死敌”是什么?这5种食物能抑制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杆菌对很多人并不陌生,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细菌感染。根据数据统计,可能有70%的人都曾经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什么意思?感染症状有哪些?

听到幽门螺旋杆菌时,会不会表现出一副很迷茫的样子,因为一般人是不会注意这方面的。在很多情况下,如果经常会有反酸、烧心以及胃痛、口臭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就会得胃癌?怎样才能消灭幽门螺旋杆菌?

说起幽门螺旋杆菌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这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和胃病有些千丝万缕的联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很高,感染了全球约一半的人,……详细>>

幽门螺旋杆菌要根除吗?5种食物有助于杀灭幽门螺旋杆菌

很多的报道指出,胃癌的发病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说到癌症,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害怕,希望尽早根除,以免演变成不治之症,那么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是……详细>>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身上多半有这些表现,看看你中招没

幽门螺旋杆菌是唯一能够在胃里存活的细菌,幽门螺旋杆菌持续感染会引起胃溃疡,还会增加的胃炎的几率。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在生活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