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胃溃疡的4大症状要警惕,不重视治疗小心胃穿孔、癌变!

2021-08-20 07:31:15      

胃溃疡是常见的胃部疾病,与药物影响、饮食不当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出现饮食不规律的情况,营养摄入不足,久而久之就可能导致胃部受到损伤。胃溃疡发作后常表现为疼痛、呕吐等症状,所以平时要积极的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

胃溃疡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1、腹痛

胃部疼痛常表现在人的上腹,胃溃疡患者会感受到上腹有剧烈的疼痛感,有些还伴随着灼烧的感觉,胃溃疡患者的上腹疼痛感在饱腹的时候感觉强烈,饥饿状态下感觉不是那么的明显。

2、食欲不佳

胃溃疡患者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是不想吃饭的,没有胃口什么都吃不下。这样不吃饭会导致身体机能跟不上,从而出现乏力的症状。

3、反酸、恶心呕吐

胃溃疡患者会出现反酸、呕吐等症状,尤其是在刷牙的时候,会有很强烈的呕吐感和恶心感,胃溃疡患者如果经常都有这些症状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

4、头晕乏力

很多的胃溃疡患者因为食欲不振,会出现缺乏营养的情况,然后就容易出现头晕、乏力等贫血的症状。因此患者要鼓励自己多吃饭,及时的补充营养。

胃溃疡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哪些后果呢?

1、血管破损

严重的胃溃疡患者是可能出现血管破裂症状的,血管破裂后就会发生胃出血,严重的会导致呕吐血、便血等情况的出现,还可能引发各种消化道疾病。

2、幽门梗阻

胃溃疡患者可能出现幽门梗阻的情况,是在溃疡周围的黏膜组织发生充血水肿后,暂时形成的油门梗阻。在发生之后,会感觉到腹部胀痛不适,还可能出现呕吐症状。

3、胃部穿孔

当溃疡延伸到胃肠道外膜层后,就可能发生胃穿孔的情况,胃穿孔后会导致胃部、肠道里面的东西流进腹腔,导致其他严重的病症发生,胃穿孔患者会有剧烈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4、癌变

胃溃疡是可能发生癌变的,只是说这个癌变的几率很低,但是患者还是需要做好预防癌变的工作,及时的接受治疗,并且好好的调养身体。

在有上面哪些症状的时候,就要注意胃溃疡是否发生了,及时的检查治疗,采取措施积极的预防其他胃部疾病以及癌症的发生。胃溃疡患者要做好饮食上的调整,并且注意身体的变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的后果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警惕胃溃疡癌变信号

1.疼痛性质的改变。溃疡病的特点是规律性疼痛。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小时至2小时出现,至下次进餐前疼痛已消失。十二指肠溃疡是饥饿……详细>>

胃溃疡性穿孔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穿孔是胃溃疡最常见的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因溃疡穿孔而住院治疗的病例占溃疡病住院治疗的20%左右。有报道,胃溃疡穿孔的病死率为27%,年……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溃疡癌变有先兆吗?

典型病例:详细>>

胃溃疡穿孔的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但胃溃疡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胃穿孔,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一旦出现了穿孔势必会加重病情,诱发胃癌的产生,危及到生命健康。详细>>

胃溃疡穿孔有哪些症状?有这几个症状要留意了!

若胃溃疡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引起胃溃疡穿孔,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胃溃疡一旦穿孔就会有明显症状而且可危及生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