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慢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肠胃出血有什么症状?

2020-05-14 13:55:28      

在胃肠道内常常可发作一些慢性炎症,常见的包括慢性胃炎,慢性肠炎以及克罗恩病。如果炎症长期存在,可能会出现胃肠道的慢性出血,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症状。那么胃肠道的炎症会出现哪些临床表现呢?如果出现出血的并发症又会出现什么症状呢?关于胃肠道的炎症和出血的问题,我们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主治医师陈娜来为我们解答。

慢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结肠炎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的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的病人会有水样便或粘液便等,需要做肠镜检查来明确一下。胃肠炎通常是由微生物感染所引起,包括细菌或者病毒,或化学的毒物或药品导致。胃肠炎典型的临床表现是腹泻、恶心呕吐以及腹痛,少数患者还可能表现为发热。

什么是克罗恩病?

克罗恩病是消化道的慢性反复发作的炎症,它的病变在肠镜下呈阶段性的分布,可以累积到消化道的任何部位,主要临床症状是腹痛、腹泻、腹块、便血,少数病人还有发热。这个病可以发生于任何一个年龄段,发病人群以中青年为主。需要注意的是,克罗恩病在我国发病率虽然不是很高,但是也不罕见,所以也不可以轻视。

肠胃出血有什么症状?

肠胃出血主要表现是呕血、黑便,或者是暗红色的血便,此时需要尽快就医进一步完善检查,明确出血的原因、部位,还有病灶。容易出现胃肠胀气,一般是因为消化不良,除了可以吃复方消化酶促进消化,还可以吃胃肠动力的药促进蠕动。此外,还可以吃除气消胀的药,比如西甲硅油;还有中成药比如四磨汤等。

由于饮食结构的异常以及饮食偏好、缺乏运动等原因,胃肠道的炎症性病变比较多见。肠道炎症主要出现的症状包括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等。肠胃出血是相当危险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排查出血的部位以及出血的原因,要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娜
擅长疾病:
各种胃炎、消化不良、结肠炎及中医肾虚症的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各种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出血的症状 克罗恩病 慢性肠炎

慢性肠炎的症状危害有哪些?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慢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肠炎的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样便。详细>>

慢性肠炎的症状是什么

(1)消化道症状: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着。大便次数增加,日行……详细>>

慢性肠胃炎有什么症状?慢性肠胃炎一定会腹痛吗?

慢性胃肠炎是消化科常见的疾病,由于病程较长、迁延难愈合,极大地困扰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那么慢性肠胃炎都有哪些症状?是否一定会腹痛?有哪些治……详细>>

慢性肠炎症状是什么

慢性肠炎症状是什么?虽然慢性肠炎难以治疗,但也不能长期拖延。因为其迁延性和反复性,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会对患者带来便血、肠穿孔、肠息肉甚……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