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三类人易胃下垂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

2016-04-20 06:53:08      家庭医生在线

胃下垂如果不好好照顾自己,容忍让自己受到病痛的折磨。告诉你,这三种人群易患胃下垂。预防胃下垂要要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容易出现胃下垂的人群:

多产妇易引起胃下垂

后天性的胃下垂,多数由腹壁的紧张度发生变化所致。例如,妇女生了几个孩子之后,腹壁松弛,腹压降低,容易引起胃下垂或其他内脏下垂。

肥胖者突然消瘦易患胃下垂

本来很胖的人,生了消耗性疾病突然消瘦下来也易患胃下垂。还有多次做过腹部手术的人,经常卧床少动的人以及穿很紧的马甲,束很紧的腰带,经常压迫胸部和上腹部的人也易患胃下垂。

瘦弱的人易患胃下垂

先天性胃下垂大多发生在一种特殊体质的人身上,这种人的体形比较瘦弱,胸廓狭长,骨骼细弱,皮肤苍白,皮下脂肪缺乏,肌肉发育不良,往往有移动性的第十肋骨。这种人不仅有胃下垂,其他内脏如肝、肾等也往往下垂,所以叫“全内脏下垂”,以女性为多见,患者多数伴有神经衰弱的症状。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

摆腿练习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并抬高约45度,先向左侧摆动,还原后再向右侧摆动,重复10次为1组。

抬腿练习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抬高约45度,维持10秒钟,还原。重复进行,10次1组。

腹式呼吸练习

仰卧位,双手交叉置于腹部,体会呼吸时腹部的起伏运动,也可在腹部隆起时双手施加阻力,或在腹部放置沙袋,进行抵抗阻力的练习,增加训练效果。

仰卧起坐练习

仰卧位,两臂伸展过头或双手抱头,用力收腹,前屈身体尽量靠近大腿10次1组。

侧卧弯腰练习

侧卧位,双下肢伸直,两手于头部两侧交叉抱头,努力使头和胸部抬离床面,还原后重复5—6次,然后换成另一方向侧卧位练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下垂预防方法 胃下垂易患人群 胃下垂

三类人易胃下垂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胃下垂如果不好好照顾自己,容忍让自己受到病痛的折磨。告诉你,这三种人群易患胃下垂。预防胃下垂要要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详细>>

细嚼慢咽预防胃下垂 调理胃下垂的食疗偏方

胃下垂是胃病的一种,胃下垂的发病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胃下垂该如何进行保健呢?来看下吧。详细>>

仰卧起坐可防胃下垂? 这几个方法都可预防胃下垂

胃下垂是由各种因素引起的,在这方面老年人受害比较严重。因此,老年人需要多注意日常饮食,避免胃下垂。那么,预防胃下垂老年人要怎么做呢?详细>>

胃下垂的症状表现在哪些?4个症状需警惕胃下垂,3方法来护理!

胃下垂一般发生在体质虚弱、瘦长无力体型者和长期卧床缺乏运动的人身上。轻度的胃下垂没有明显症状,中度以上的患者常常会出现胃肠动力差且消化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