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经常消化不良吃什么药?这4类药可帮助改善

2019-07-11 07:25:53      

很多人由于工作特别繁忙,经常无法按时吃饭,这就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胃病,消化不良、肠胃不适更是经常光临,这不仅会影响工作,还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如果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没有时间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不妨试一试助消化的药物,它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消化不良的情况。

那么,哪些药物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呢?

1、抑酸类药物

抑酸类药物顾名思义就是抑制胃酸过多导致的胃部不适,它可以有效抑制胃酸的产生,缓解因胃酸过多导致反酸,如果觉得肠胃不适,胃部有灼烧感,不妨试一试抑酸类药物,如奥美拉唑、西咪替丁等,这种药物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肠胃不适。

2、促进胃动力的药物

很多消化不良都会导致胃动力下降,使得进食的食物无法被消化和吸收,囤积在肠胃处,就加重了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如果存在消化不良伴随食欲不振的情况,不妨试一试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它可以帮助肠胃快速消化,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3、消化酶类药物

我们每天之所以可以消化进食的食物,是因为消化系统中存在着多种多样的消化酶,这些酶类的主要作用就是将食物分解为机体可以吸收的物质,因此,当体内的消化酶减少,或者是消化酶的活性降低时,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此时就可以吃一些消化酶类的药物。

4、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很多消化不良的患者其胃黏膜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胃黏膜损伤的情况,所以在出现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的情况时,首先就需要保护胃黏膜,通过服用保护胃黏膜类的药物,可以使黏膜的分泌恢复平衡,此时就可以有效缓解消化不良和肠胃不适了。

温馨提示

缓解消化不良和肠胃不适的药物有很多,如果确实没有时间到医院做检查,可以暂时性的选择服用一些相关药物,来缓解自身的不适症状,但是任何药物都是有适应人群的,因此,在服用相关药物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确定用法用量之后再服用。需要注意,虽然药物可以暂时性的缓解症状,但是在时间宽裕的时候,一定要到医院做一下检查,确定病因才能尽早治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长期消化不良危害大 帮助改善消化不良可以吃什么

消化不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群,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食欲不振,导致营养吸收不了,但是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广大的患者要引起注……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8种食物改善消化不良

通常消化不良会导致烧心的感觉。虽然听起来很严重,但别担心,这并不是意味着孩子的心脏有问题。烧心的感觉来自于胃酸回流,有些胃酸会通过食道流……详细>>

听音乐改善老人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同时消化功能也会逐渐变弱。一些运动少的老年人吃几口饭就会觉得很饱,肚子还会涨得老高。这样长期毒素排……详细>>

这3类人易患消化不良,可吃这3种水果来改善!

对于消化不良这种疾病,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常见的症状就是不想吃饭,或者是恶心,呕吐,眩晕等等。不过这种疾病是比较容易治疗的,只要我们控制……详细>>

消化不良很难受?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可改善!

消化不良对于大家来讲应该是非常熟悉的,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由于各种原因而出现消化不良,有些人觉得消化不良只是胃部暂时的不舒服,过一段时间就……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