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萎缩性胃炎怎么预防?日常应做到这5点!

2019-05-04 07:49:03      

大部分萎缩性胃炎主要是和年龄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人们会追求高质量的饮食,久而久之下降胃肠道的抵抗能力。

预防萎缩性胃炎的方法?

1、要保持规律的饮食

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这样才能够维持正常的消化功能,不能饥一顿饱一顿也不能不吃早餐,避免暴饮暴食。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不能狼吞虎咽,因为细嚼慢咽的时候能够帮助消化,在咀嚼食物时能够让唾液和食物储备的混合,在吃饭的时候不能有太大的压力,也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

2、要均衡的摄入营养

在饮食方面应该选择容易消化并且富有营养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植物蛋白比较丰富的食物,推荐选择羊奶大米粥,白乳酪等。若是病情比较严重的话,应该选择软性食物,比如南瓜、马铃薯或者香蕉等。也可以把一些绿叶蔬菜搅碎,然后再进行烹调。对于萎缩性的胃炎来说,应该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和白酒等。

3、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

高脂肪的食物、巧克力或者糖类以及酒精等都会让括约肌处于放松状态,从而引起回流,患者应该避免这些食物。另外急性的胃炎应该及时的去除病因,多卧床休息,不能吃一些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出血的患者应该止血治疗。

4、不能吃刺激性和粗糙的食物

不能吃过坚硬、过辛辣过热冷或者过于粗糙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辣椒,大蒜以及腌制的食物等,另外也不能和一些柑橘类果汁,酒类或者咖啡等,这样会刺激食道引起胃酸。

5、要好好的保护胃黏膜

萎缩性胃炎患者胃粘膜已经发生了萎缩,而且抵抗力明显的降低,容易受到一些因素的侵害,所以应该做好胃粘膜的保护。另外萎缩性胃炎严重的患者会减少胃液的分泌,从而导致胃蛋白酶分泌不足,影响了对食物的消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相关的药物治疗。

温馨提示

患者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应该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及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的蔬菜以及水果等,及时的去除病因,多卧床休息,避免吃一些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及饮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萎缩性胃炎的原因 饮食注意6点预防萎缩性胃炎

萎缩性的胃炎,在我们的胃部中是一个比较重的疾病了,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很容易对患者造成一个比较大的伤害。下面我们看看是如何形成的?详细>>

萎缩性胃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慢性萎缩性胃炎,简称(CAG),也称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胃癌前状态,尤其是伴有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癌变可……详细>>

萎缩性胃炎有哪些症状?萎缩性胃炎能治愈吗?

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特殊类型,人群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的慢性胃炎。慢性胃炎可分为多种类型,包括慢性萎缩胃炎和慢性非萎缩性胃炎。虽……详细>>

萎缩性胃炎怎么鉴别诊断?

慢性萎缩性胃炎,简称(CAG),也称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胃癌前状态,尤其是伴有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者,癌变可……详细>>

非萎缩性胃炎伴胆汁反流是什么意思?非萎缩性胃炎怎么根治?

非萎缩性胃炎,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慢性炎症,与萎缩性胃炎相比,非萎缩性胃炎的胃黏膜没有出现萎缩。在临床上其表现缺乏特异性诊断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