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4个生活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9-03-08 08:33:35      

消化不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情,面对消化不良,我们应当采取一些措施,我们应当运用一些方法来治疗和预防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是小病,我们每个人都会得这种病,但是他的治疗也很快,只需一些开消化的食物,或者药片即可,但是尽量用一些无毒无害,无副作用的消食剂,对我们每个人都好。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开始准备散步

散步可以运动我们的脾胃,但不可以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反而会适得其反,达不到我们想要的目标。对于学生和上班族来说,基本上一天都在坐着,根本不动,所以散步就必不可少了,他既不累,也不会损害我们的器官,而且对我们的脾胃消化功能有很大的好处,可以在晚饭后或者早起时,你可以在闲来无事时,多走一走,运动一下,可以增强我们脾胃的消化功能。

2,直接助消化的水果,比如山楂酸梅等

我们有时候会吃很多好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就是那些油脂高的,含糖量高的,热量高的食物,比如说肉类蛋类,或者吃的过多了,都会影响我们的消化系统,导致我们脾胃运化不动,运化失常,出现各种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就需要一些开消化的水果或者蔬菜,来帮助我们的胃和大肠消化食物,当然也可以吃一些山楂丸,它的消化效果也非常好,是专门用来开消化的中药。

3,改善我们日常的饮食习惯

吃完饭后,我们尽量稍微走动走动,但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一动不动,这样对我们的消化没有一点好处,另外一些小常识,就是吃饭的时候不要总吃一口喝一口水,那样胃液和唾液就没办法把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无法提取营养物质,我们吃的饭就会白白的流失,只是在体内走了一个过程而已。

4,多喝一些热汤

汤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东西,每次吃完饭最好喝一些汤,这些汤对我们的身体很有益,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消化,而且还非常的有营养,虽然学会煲汤不是那么简单,但我们尽量去学一学。至少它没有坏处,而且对一些消化本身就不良的人,和一些营养成分非常高的汤,有助于吸收,可以帮助病人,患者更好的康复。

消化不良,在我们生活中不是什么大事儿,只要饮食得当,适当的运动,不要大吃大喝,不要无节制的饮食,不要太懒,一动不动,只知道看电视玩手机,对我们的生活是非常不好的,没有一点好处,因此只要做好以上几点,多多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规律生活习惯,身边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詹远 )

消化不良怎么办?5个小妙招能帮你解决!

消化不良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当我们不小心吃坏的东西,或者是饮食上没有规律等等都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会引发许多不良症状,比如说恶心……详细>>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不少人都有经常性消化不良的情况,虽然感觉有时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细细想来,让肠胃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儿。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就应该尽量的去改善……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5个方法助你快速消化!

消化不良是挺常见的一个词了,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过消化不良,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食物难消化、暴饮暴食、肠胃功能减弱等。马上就要过春……详细>>

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经常吃一些含糖量高、以及高脂肪的食物,这些食物进入人体后,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再加上长期的不活动,会导致消化不良……详细>>

消化不良该怎么办?养成4个好习惯能帮你解决!

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有饮食不规律、熬夜等不好的习惯,这些习惯其实正一点点的损害着我们的身体,经常不好好吃饭会伤害肠胃,让肠胃的消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