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还不知道为什么会便秘?8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

2019-03-16 07:08:56      

当谈到便秘时,可能很多人都很熟悉它,但并不会过多地关注它。事实上,对于便秘,如果不及时进行调整和治疗,不仅会导致严重的胃肠道疾病、而且还会在脸上长座疮、一些毒素积蓄在体内会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因此,我们需要了解生活中便秘的原因,这样就知道如何消除便秘的症状。

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便秘?

第一、没有经常大小便的好习惯

许多人由于工作繁忙、经常需要出差、生活上不规范等因素,即使想方便,但周围的环境却不允许,所以只能忍着,长时间如此,会造成直肠压力降低,造成便秘。一些人在厕所里长期阅读报纸,导致习惯性排便时间过长,从而形成便秘。

第二、肠道出现病变

肠道病变可使肠道狭窄,造成排便困难,如大肠癌、慢性肥厚性肠炎、术后肠道粘连等。肠道疾病不仅会引起便秘,还会引起相应的症状。

第三、大肠中的病变也会引起便秘

大肠疾病也可导致便秘,如肠易激综合征。一种类型的便秘称为痉挛性便秘,可导致一定程度的便秘,有时腹泻和便秘会交替发生。

第四、药物引起的便秘

易变性剂、铁类、抗还原性药物会引起不良反应,长期使用后再停药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第五、饮食因素引起的便秘

如果饮食量比较少,食材过于精细,粗纤维比较少,所以形成粪便时间比较长,体内的水被大量吸收,因此大便干燥、排便困难,出现便秘。

第六、由于肌肉力量减弱

一些中老年妇女因会阴松弛,大便时出口内有突出物梗阻,导致排便困难,肛门梗阻,排便时肛门压力分散,排空不全。

第七、神经系统的损伤的原因

神经系统的疾病也可以引起便秘的情况,如若患了脑肿瘤、帕金森疾病、或是脊髓损伤等多发性等,都会造成便秘的情况。

第八、内分泌失调或代谢病所导致

内分泌紊乱会引起的便秘,相关的疾病有垂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减退、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也可导致便秘,如高钙血症、脱水、铅中毒等。怀孕妇女在妊娠晚期由于孕酮在体内的作用也能会可引起便秘。

总之,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吃一些粗粮、多喝水、养成排便的习惯,从而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诱因 便秘的原因 便秘

解释便秘的原因有什么?

从流行病学来看,若一周内大便少于三次或连续三天都没有排便就可算是便秘,但是有些人可能三、四天才排便一次,可是排便时不困难,排便量足够,粪……详细>>

宝宝便秘三大原因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婴儿在生长发育期间,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是饮食方面,一旦有饮食不当就会引起便秘。那么你知道婴儿便秘应该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详细>>

为什么会得水泻,你注意过原因吗

你清楚水泻是什么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水泻是腹泻的一种,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详细>>

便秘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当肠的蠕动将粪便推入直肠时,刺激了直肠壁内的感受器,冲动传入排便中枢,同时上传到大脑皮层,引起便意和排便反射。这时,通过传出冲动,结肠直……详细>>

老年人便秘的原因有什么呢?

胃肠道梗阻时,其内容物不能正常通过,滞留在胃或肠道发生便秘,如幽门梗阻,肠梗阻,其中老年人特别注意肿瘤引起梗阻或狭窄产生便秘。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