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你还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患高血压? 这8个因素告诉你答案!

2019-02-11 11:19:12      

高血压是现代人群中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群。高血压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并非由单一原因所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容易导致高血压疾病形成的因素。

哪些因素会决定你得高血压?

1、性别和年龄

在35岁之前,男性高血压的患病率普遍要高于女性,在35岁之后,则女性身患高血压的风险和几率要高于男性。

2、遗传

高血压疾病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如果父母双方血压均属正常,则子女身患高血压的几率仅仅只有3%。如果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疾病,则子女身患高血压疾病的风险为45%,当然环境因素也起着较大的作用。高血压疾病属于多基因遗传性疾病,在同一个家族中如果出现了多例高血压疾病,并非是存在共同的生活习惯,而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的存在。

3、肥胖

研究发现,肥胖人群患有高血压疾病的风险比正常人要高出2到4倍,且肥胖人群比正常人身患冠心病的风险更大。

4、饮食

平时的饮食结构中,如果钠盐摄入过多、食材中缺钙、饱和脂肪酸超标等均导致血压升高,但高钙和高钾类食物可明显减小高血压的发病率。

5、职业

总体而言,长期从事苦力和紧张工作的人患有高血压的概率相对其他职业人群较高,比如生活中司机、会计和司机等职业人群,其高血压患病的风险就比其他人群要高。

6、吸烟

吸烟时,烟雾中所含的有毒物质会损伤动脉的内膜。极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刺激人体交感神经而引发患者小动脉产生收缩,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7、酗酒

生活中,饮酒的数量往往会和患有高血压风险成正比,长期饮酒可能引发顽固性高血压,致使患者对降压药的敏感性明显下降。

8、情绪

人体平时的某些情绪也可能引发高血压,比如紧张、刺激、焦虑、恐怖等。

引发高血压的因素较多,以上就是关于引发高血压因素的介绍,尤其是中路老年人平时一定要谨记以上内容,切不可忽视某些细节导致高血压降临或是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诱因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你还不知道高血脂是怎么来的?4大诱因告诉你来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脂等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高血脂症的发生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头晕……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你不知道的事呢?被诊断为高血压会被辞退吗?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重大危害,因此高血压的防治应引起我……详细>>

常喝可乐会导致高血压?告诉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日渐沉重,时常会通过饮食来减轻压力。而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一般都是由饮食引起的,病情严重者会诱发多种严……详细>>

为什么去医院量血压不准?医生是不会告诉你的

高血压患者量血压是个大问题,很多人都发现了,如果去医院量血压,测量出的血压经常会偏高,甚至会高出很多,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高血压会不会遗传?高血压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好!

高血压是一种终生性的慢性疾病,不能得到彻底的治疗,但是可以通过服用药物和改善饮食来控制血压不升高。而高血压通常与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