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春节腹泻很常见,这4个应对措施能帮你来解决!

2019-02-06 07:14:20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人会忙于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在各种聚会和应酬上就会经常见到各种美食佳肴,在春节期间也容易因为这些美食佳肴而让身体出现腹泻的现象,在每年因为很吃而导致腹泻发生的人有很多,而在发现腹泻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一般要做好以下这四点才能够及时让腹泻被控制。

春节期间出现腹泻该怎么办?

一、及时补充水分

由于在发生腹泻的时候会让身体内的水分过多的流失,就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的现象出现,在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只有补充大量的水分才能够帮助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进而防止电解质紊乱的现象发生。

二、保持饮食的清淡

在发生腹泻的时候患者要注意保持饮食的清淡,饮食清淡才能够让自己肠胃的压力减小,进而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在发生腹泻期间一定要防止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摄入,可以多喝一些汤米粥类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让肠胃容易消化,还能够保证自己不会出现饥饿的现象。

三、及时使用止泻药

在发生腹泻严重的时候患者可以使用止泻药来让自己止泻,由于一些患者出现腹泻的原因是因为细菌侵入而导致腹泻的发生,因此在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药物加止泻的药物来进行止泄,不过患者要注意,想要使用抗生素以及止泻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要自己盲目的随便购买药物,才能够防止自己服用不准确的药物让病情加重。

四、做好保暖

在腹泻期间由于肠胃功能比较弱,因此患者要做好保暖,不要以为自己腹泻跟腹泻没有关系,如果自己在腹泻期间还没有做好保暖的措施而让自己身体受寒,几天更容易让肠胃的功能下降而加重腹泻等症状,所以在腹泻期间患者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生姜水让身体有暖意。

温馨提示,春节期间出现腹现象现象是比较常见的,而多数出现腹泻的人主要是因为在春节期间进食不当的食物导致,因此在春节期间要格外注意,虽然各种聚会应酬少不了,但是也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避免暴饮暴食以及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才能够防止出现腹泻,而如果是出现腹泻的朋友就要做好以上这四点,让自己轻松应对腹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腹泻的应对方法 腹泻的应对 腹泻

冬季受寒腹泻怎么办?教你做到这6点来应对!

在寒冷的冬季,由于气温变化比较大,很多人会因为没有做好保暖措施而让身体受寒,当身体受寒时就很容易发生腹泻,大多数人在发生腹泻时会因为起病……详细>>

经常腹泻怎么办?坚持做到这5点能让你远离腹泻困扰

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夏季,当身体着凉或者是病毒入侵时就很容易让肠道发生紊乱而导致腹泻。而一般来讲,腹泻在发生后及时治……详细>>

8种食物 应对婴儿腹泻

婴儿腹泻(也称消化不良),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急性可分二型。轻型腹泻:每天数次至十余次,粪便呈蛋花汤……详细>>

经常腹泻怎么办是怎么回事?教你4招来改善!

说起腹泻大多数人都经历过,特别是在季节转变或者是存在不当的饮食时,更容易导致腹泻发生。而很多人在频繁发生腹泻时都会特别焦虑,想采取措施却……详细>>

家长该如何应对小孩腹泻

营养专家介绍说,腹泻营养治疗原则是饮食上进行调整,停止进食高脂肪和难以消化的食物,以减轻胃肠负担,逐渐恢复消化功能,补充维生素和电解质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