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冬季受寒腹泻怎么办?教你做到这6点来应对!

2019-12-25 00:25:51      

在寒冷的冬季,由于气温变化比较大,很多人会因为没有做好保暖措施而让身体受寒,当身体受寒时就很容易发生腹泻,大多数人在发生腹泻时会因为起病比较急,所以会措手无策,却不知在腹泻匆匆来临的时候可以这样做,让自己安全应对。

腹泻匆匆来临该怎么做才能安全应对?

一、立刻补水

在腹泻次数比较多的时候会让身体大量的水分流失,这样会让身体因为缺水而发生脱水,在这种情况下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能让自己不吃不喝,补充足够水分能帮助让身体在水分充足的状态下不会发生缺水。

二、根据情况进食

如果腹泻的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建议患者可以进食一些流质性并且比较消容易消化的食物,而如果腹泻比较严重,为了避免肠道再次受到刺激而让消化功能受到影响,导致腹泻症状加重要禁止吃东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葡萄糖来维持能量。

三、注意生冷食物不能吃

在腹泻的过程中要注意让自己远离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在进食后可能会让肠道受到刺激,让腹泻加重,特别是各种冷饮以及冰淇淋。

四、避免电解质紊乱

腹泻比较严重时会让身体跟着发生脱水,而一旦脱水严重会导致电解质紊乱发生,会让身体有心悸乏力,心律失常等问题出现,所以在腹泻时要让自己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身体出现电解质紊乱,可以适当喝一点淡盐水补充身体的水分以及钾元素。

五、注意多休息

在腹泻来临的时候由于腹泻的次数比较多,让身体容易虚弱,在严重时会伴随着发热头痛以及其他等症状,因此要让自己多卧床休息,尽量不要运动,这样有利于身体快速恢复,而且还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病菌传播。

六、使用药物

如果腹泻的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判断下来使用一些止泻药物,但要知道止泻药物的效果一般只是暂时的,查明原因并且针对性治疗才能让腹泻得到有效的控制。

温馨提示,腹泻在发生的时候起病比较急,因此对于腹泻的一些护理以及治疗措施要有所了解。特别是随着春节到来,很多人会因为暴饮暴食而导致腹泻发生,因此了解清楚才能在发生的时候不会束手无策,也能避免腹泻带来一系列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冬季腹泻的方法 腹泻的应对 腹泻

经常腹泻怎么办?坚持做到这5点能让你远离腹泻困扰

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夏季,当身体着凉或者是病毒入侵时就很容易让肠道发生紊乱而导致腹泻。而一般来讲,腹泻在发生后及时治……详细>>

春节腹泻很常见,这4个应对措施能帮你来解决!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人会忙于各种聚会和应酬,而在各种聚会和应酬上就会经常见到各种美食佳肴,在春节期间也容易因为这些美食佳肴而让身体出现腹……详细>>

经常腹泻怎么办是怎么回事?教你4招来改善!

说起腹泻大多数人都经历过,特别是在季节转变或者是存在不当的饮食时,更容易导致腹泻发生。而很多人在频繁发生腹泻时都会特别焦虑,想采取措施却……详细>>

专家教你做防泻餐

腹泻是夏秋季小儿的常见病、多发病,妈妈除了密切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及腹泻、脱水等情况外,还可以根据宝宝的症状,在饮食方面来帮助宝宝。详细>>

8种食物 应对婴儿腹泻

婴儿腹泻(也称消化不良),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急性可分二型。轻型腹泻:每天数次至十余次,粪便呈蛋花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