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镜检查会被误诊为胃癌

2017-08-17 11:28:26      

胃镜检查会被误诊为胃癌吗?胃镜检查通常是胃部疾病检查通常采用的方法,但是由于胃癌早期出现的症状并不明显,因此对于胃癌的诊断还是不能做到十分的准确,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

过去许多人由于担忧做胃镜非常痛苦而排斥到医院做检查。即便到现代,无痛胃镜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仍有一部分患者抱着错误想从而误入胃癌误诊的陷阱。胃镜检查会被误诊胃癌吗?这个疑问当然要得到证实,我们就来看看吧。

1、胃镜检查非常痛苦胃镜检查一般不会产生疼痛。随着胃镜镜子质量的不断提高(更细、更软,操控性更好)和操作医生技术的不断熟练,半数以上患者接受胃镜检查时仅有轻度不适感。 一般熟练医生在3-5分钟内即可完成胃镜检查(包括拍照、取活检等操作),遇到复杂患者也极少超过10分钟。多数患者可以承受。

2、呼气试验代替胃镜随着幽门螺杆菌感染在胃十二指肠疾病发病中作用认识的统一,许多医疗单位开展了检测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呼气试验。但一些不恰当的宣传,如“轻轻吹口气,就能查胃病”误导了许多患者。甚至有一些人已出现明显胃癌的症状仍不愿接受胃镜检查,而迷信“吹口气”。

3、做胃镜会加重出血胃镜检查,尤其是出血48小时内进行胃镜检查,在上消化道出血处理中有重要作用。部分患者和家属担忧胃镜检查会加重出血。

实际上,胃镜是在直接看见食道、胃、十二指肠黏膜的情况下进行检查,一般不会碰到病灶加重损害,除非是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患者配合不佳,剧烈恶心,间接造成出血。

4、x-钡餐无痛苦可代替胃镜胃镜检查与x-钡餐检查相比存在很多优点。首先胃镜检查在直视下进行,可观察到表浅的病变。

其次,胃镜下可取胃黏膜活检,这对胃黏膜萎缩、肠化、不典型增生和胃癌的确诊是必需的,同时活检标本还可作幽门螺杆菌检测。多数情况下x-钡餐检查不能代替胃镜检查。

5、年轻人没必要做胃镜年轻胃病病人是否需要胃镜检查取决于患者症状、当地胃癌发病率和治疗后的疗效。

胃镜检查会被误诊为胃癌吗?当患者有报警症状包括消化道出血或贫血、消瘦、反复呕吐和吞咽困难等,无论年龄大小,都需要做胃镜检查。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状者是否立刻行胃镜检查,取决于当地胃癌发病率。一些按普通胃病治疗效果不佳的年轻患者也需要做胃镜检查,以明确病情,针对疾病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检查会带来哪些影响?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时候为了更好地帮助医生观察我们病情,了解我们病情的状态,我们都需要依靠一些仪器检查,而胃镜检查就是我们在消化肠道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优缺点

肠道疾病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时候由于肠道的结构比较复杂,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借助胃镜检查来辅助医生确……详细>>

什么样的人需要胃镜检查?胃镜检查有危险吗?

胃镜检查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医学检查方法,医生会将胃镜伸入患者的体内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由于胃镜检查能够直接的观察到患者被检……详细>>

胃镜检查不可怕 “无痛胃镜”实为全麻检查

很多人一提到做胃镜检查就有产生排斥,因为担心在检查的时候会痛苦。据说有一种胃镜检查叫“无痛胃镜”,病人做检查时没有丝毫疼痛。中山大学孙逸……详细>>

胃镜检查怎么做?胃镜检查价格一般多少钱?

胃镜检查是临床上用于诊断胃部疾病的一种影像学手段,可用于食管、胃以及十二指肠球部到降部的疾病诊断。当患者出现上腹不适疼痛、恶心呕吐、食欲……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