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疝气的危害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2017-08-16 09:06:59      

1、疝囊内的肠管或网膜易受到挤压或碰撞引起炎性肿胀,致使疝气回纳困难,可能导致疝气嵌顿,以及肠梗阻、肠坏死、腹部剧痛等危险情况的发生。

2、疝气患者不能因为轻度疝气的无不适表现而忽视疝气的危害。疝气首先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从而出现下腹部坠胀、腹胀气、腹痛、便秘、营养吸收功能差、易疲劳和体质下降等症状。

3、由于腹股沟部疝气与泌尿生殖系统相邻,所以患者易出现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等膀胱或前列腺疾病;小孩则可因疝气的挤压而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而中青年患者则易导致性功能障碍。

4、有些疝气患者自我感觉没有太大的不适,对疝气病置之不理。这样疝气经常上下来回往复,使疝囊颈反复受到摩擦,变得肥厚坚韧。疝环口长期遭遇疝容物的刺激,这样极易导致疝囊发生粘连和嵌顿疝的发生;甚至发展为绞窄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小儿疝气包含脐疝气,脐疝气是什么呢?脐疝气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疝气是什么病

疝气是什么病?疝气即小儿腹股沟疝气, 是小儿泌尿科手术中最常见的疾病。详细>>

疝气概述

疝气,即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间隙、缺损或薄弱部位进入另一部位。俗称“小肠串气” ,有脐疝、腹股沟直疝、斜疝、……详细>>

幼儿疝气的护理有哪些

幼儿疝气的护理有哪些?疝气,即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间隙、缺损或薄弱部位进入另一部位。疝气多是因为咳嗽、喷嚏、……详细>>

疝气手术须知

疝气手术须知!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