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疝气为什么难以治愈

2017-08-15 10:31:13      

对于疝气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患有疝气的朋友,患病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不少人患上疝气都会觉得难以治愈,这种疾病总是反复发作给患者无休止的折磨,那么为什么疝气总是难以治愈呢?

全面检查特别要注意腹部、直腸和前列腺,并根据发现进一步行适当得輔助检查。老年是社会得—个特殊群体,他们对生活得理解较多依賴于经验。因此对老年病人,首先弄清促使其求医得原因。有些老年只是觉得患疝气已夠久得了,现在应该找医生治疗;还有人在退休后试图改变自己得生活方式,這時觉得累赘,疝气变得再也不能控制或不能忍耐得地步等。

因此对每一个老年疝气病人都要根据他得健康狀況、估计寿限、症狀程度、活动能力以及求医得心理因素,提出具体得处理意见。老年得了疝气,应积极治疗,主动配合医生。由于老年得身体较弱,年龄大了也会引发一些别得病症。因此,我们应该把老年作为重点保护对象,要重視老年疝气,让老年少受病患得痛苦。

一、患者身体素质差——尤其是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得患者,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状态,切口愈合较慢。还有得恶性肿瘤患者,由于消耗、腹水生成,造成血浆蛋白过度丢失,也会影响伤口愈合,出现切口疝气。

二、腹壁神经损伤——在腹部手术过程中,切断或损伤了过多得腹壁神经,使腹壁肌肉处于失神经状态,致使肌肉营养障碍,肌肉萎缩、无力,不足以对抗腹腔内脏器得压力,造成切口疝气。

三、先天原因——患者腹直肌后鞘缺损或腹肌薄弱,手术后造成腹壁切口部位组织过薄,引起切口疝气。

四、手术缝合存在缺陷——在腹腔手术时,因缝合腹膜时张力过大造成腹膜撕裂,或切口缝合针间距过大,使切口出现“间隙”,腹腔内脏器容易从此“间隙”中疝出。

五、疝气手术切口感染——切口疝得感染主要为手术切口得深部感染以及腹腔脏器外瘘(AlI肠瘘)引起得切口愈合不良而造成得感染。感染使腹壁局部强度减弱,造成切口疝气得发生。

六、切口出血及血肿——手术中由于止血不彻底,使切口出现血肿。血肿得存在一方面影响腹壁切口得愈合,另一方面也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切口疝气得发生。

七、腹内压力过高——患者有时因剧烈咳嗽、哮喘、排尿不畅、便秘等因素造成腹内压力明显升高,使切口部位张力过大,引起切口疝气得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

小儿疝气之脐疝气的临床表现!小儿疝气包含脐疝气,脐疝气是什么呢?脐疝气有哪些临床表现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疝气是什么病

疝气是什么病?疝气即小儿腹股沟疝气, 是小儿泌尿科手术中最常见的疾病。详细>>

疝气概述

疝气,即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间隙、缺损或薄弱部位进入另一部位。俗称“小肠串气” ,有脐疝、腹股沟直疝、斜疝、……详细>>

疝气手术须知

疝气手术须知!详细>>

疝气怎么治疗

疝气怎么治疗?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