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是怎么回事 宝宝常腹泻危害多多

2016-09-18 08:30:1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腹泻是一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常见病症,宝宝拉水也是一种常见的病症,所以妈妈们大可不必着急,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小儿腹泻拉水很快就能够获得缓解。首先来了解一下宝宝拉稀水的原因。

宝宝腹泻的原因:

1、孩子拉肚子的原因很多的,有的时候是因为肠胃炎的疾病到孩子拉肚子的。肠胃炎是一种肠道上的疾病,是炎症引起的,这个时候怀子是很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甚至会有低烧‘呕吐的现象出现的,一定要积极的治疗。

2、孩子小本身长的就比较快的,这个时候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就特别的高,可是孩子的消化器官发育的比较晚,吃的东西很难彻底的被消化的,所以孩子比较容易出现腹泻情况的,这个时候可以给孩子吃点住消化的食物。

3、孩子的肠道功能比较差的,在饮食上稍微的有点变化或者是不适应的时候,就会因为吃的东西不消化导致拉肚子疾病的,还有孩子如果因为肚子受凉,吃了生冷的食物也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的,一定要注意的。

4、孩子小本身的消化功能就不完善的,这个时候如果孩子喝过多的饮料果汁,或者是患有过多糖分的饮料都会让孩子出现拉肚子病情的,孩子的大便会特别的希,有的时候像拉水一样的情况,尽量的在生活中注意宝宝的饮食。

腹泻对婴幼儿有什么危害:

1、感染:常见有中耳炎、口角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疖肿、败血症、泌尿道感染及静脉炎等。各种感染可能成为腹泻的病因,但也有在腹泻之后,由于全身抵抗力降低而继发感染。迁延性腹泻或原有营养不良病儿,容易并发真菌感染,如鹅口疮、真菌性肠炎,甚至引起全身性真菌病。

2、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症:腹泻病程较长,如禁食时间过久或长期热量不足,常可引起营养不良和各种维生素缺乏症。消化不良与营养不良可互为因果,往往造成恶性循环,导致不良后果。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干眼症及角膜软化症;维生素D缺乏可引起手足抽搐症。

3、中毒性肝炎:重型腹泻可能出现黄疸,常见于营养不良及重症败血症病儿,预后不良,故中毒性肝炎是腹泻的严重并发症之一。

4、其他:如急性肾功能衰竭、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感染性休克、中毒性脑病等,如处理不当还可发生急性心力衰竭、高血钾、中毒性肠麻痹、肠出血、肠套叠等,偶可见肠穿孔和腹膜炎。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危害 宝宝腹泻原因 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怎么回事

宝宝腹泻怎么回事?腹泻就是我们常说的拉肚子。腹泻表现在宝宝的排泄物突然变得稀滑,排泄次数忽然增多。而腹泻严重的时候大肠排泄物甚至会像水……详细>>

宝宝为何会腹泻 喝点焦米汤可缓解宝宝腹泻

婴儿腹泻多由饮食不当或肠道内、外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消化道功能紊乱综合症。那导致宝宝腹泻的病因还有哪些?详细>>

宝宝腹泻呕吐怎么办

宝宝腹泻呕吐怎么办?宝宝腹泻时,妈妈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对症治疗,不擅自给宝宝滥服药物。抗菌药物使用不当,反而会杀死肠道内的“好”细菌,……详细>>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腹泻的症状是什么?婴儿腹泻,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新生儿每天的大便次数通常可多达10次,大一点以……详细>>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让很多家长头痛,因为腹泻后宝宝很容易脱水,情况比较危险,要立刻去医院介绍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