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患者多体育锻炼 饮食上注意哪些

2016-08-18 08:09:46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胃炎,听着没什么,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那种切肤之痛。不过小编希望大家都没有机会去体验,下面给大家介绍三种最棒的慢性胃炎护理方法: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情绪,多参加体育锻炼及注意饮食的调整。

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情绪

根据不断的统计研究发现,很多疾病都和人的心理因素有直接关系,尤其像一些肠胃病,所以要减少慢性胃炎的发生,就要经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绪乐观,避免紧张、焦虑、忧伤等不良心理因素的刺激。

多参加体育锻炼

不要总是吃晚饭就坐在那儿不动,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出现肠胃病,有积极的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这样有利于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素质和对气候急剧变化的应用能力,减少慢性胃炎发病机会。

要注意饮食的调整

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方面,切暴饮暴食,否则会破坏胃酸分泌的节律性,诱发溃疡病发生。还要注意不吃生冷、过热、过硬、油腻和刺激性食物,并戒除烟、酒、以防刺激胃粘膜,促使溃疡恶化和复发,饮食不当会造成多种的肠胃病。

慢性胃炎患者要注意哪些问题

1、饮食中,以减轻胃部负担为原则。

患者应注意少量多餐,一般进食少渣、温热、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粥,麦麸等。尽量少吃或不吃烟熏、腌制食物,避免 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如果饭后容易出现食滞腹胀,也可以选择宽中和胃消食之品,像萝卜、山楂、柑橘等。平时宜选择健脾的食物,如牛奶、鸡蛋、大枣、山药、生姜等。

2、注意饭前还是饭后服药。

如患者服药后出现胃部不适,恶心等反应,说明此药物对胃肠道有刺激作用,如阿司匹林等非甾体类抗炎药,应选择在餐后服用,减少药物对胃的刺激。而服用一些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的药物如胃黏膜保护剂,质子泵抑制剂,可以适当的选择餐前或睡前服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注意事项 慢性胃炎护理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7大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会引起许多的不适症状,例如胃痛、腹胀。很多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病情一直都不见好转,而且总是断断续……详细>>

慢性胃炎的护理注意事项

由于工作的需要,人们的饮食习惯总是在发生转变,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总喜欢吃一些小摊上的食品,有些人只是为了满足嘴的需要,根本没有注意卫生……详细>>

慢性胃炎多注意五大事项 帮助减轻胃部负担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慢性胃炎缺乏特异性症状,症状的轻重与胃黏膜的……详细>>

慢性胃炎要注意饮食,应牢记4个饮食注意事项!

胃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在被这种疾病所困扰。胃炎根据其发展速度的快慢被分为两种,一种是慢性胃炎,另一种是急性胃炎,一般以慢性胃炎……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