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聚餐大吃大喝消化不良 合理膳食是关键

2016-01-16 06:13:16      家庭医生在线

年底将至,各种聚会纷纷而来,大鱼大肉更是少不了,这时候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给肠胃造成负担。很多人都只是简单的认为消化不良是因为肠道消化不好而已。很多人都意识不到它给我们带来的危害,那么消化不良对身体有危害吗?

专家指出,消化不良会引起很多的肠胃疾病,如腹痛:因为胃肠道里的食物长时间的不能消化,导致产生腹痛、呕吐,严重的话我们只是简单的吃一些药是不能解决的。此外,消化不良还会引起腹泻,很多人只是吃一些止泻药来制止,但是长时间的腹泻会导致脱水。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下面专家将为我们详细讲解几种助消化的健康食品。

聚餐大吃大喝消化不良 合理膳食是关键

1、酸奶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胃肠病学家麦卡什兰德博士表示,酸奶含有多种人体消化系统必需的有益菌。

2、鸡肉和鱼肉

鸡肉和鱼肉比油腻的牛排更好消化。红肉不仅脂肪含量更高,而且可能会增加肠癌危险。

3、全谷食物

全麦面包、燕麦和糙米等食物是促进消化的膳食纤维的优质来源。

4、香蕉

香蕉有助于恢复肠道功能,特别腹泻或醉酒之后。香蕉能恢复人体电解质和钾,其中富含的纤维素有助于消化。建议每天吃一根香蕉。

5、生姜

生姜可安全缓解反胃、呕吐、晨吐、胃肠胀气。但每天吃生姜不宜超过2-4克,否则会烧心。

6、韩国泡菜

得克萨斯州健康科学中心的安德森博士表示,韩国泡菜的主料卷心菜可促进肠道有益菌生长,同时还富含纤维,有益排便。

7、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责任编辑:韩培珍 )

诱发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个人的体质或者饮食问题引发各种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例如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详细>>

消化不良有哪些表现?治疗消化不良的六大措施

消化不良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系统问题,多种多样的原因造成了消化不良问题,就会有人问了,怎么诊断呀,消化不良怎么办呀,今天,我给大家带来关于……详细>>

国庆聚餐当心消化不良 这些食物可常吃

国庆来临,各种聚会纷纷而来,大鱼大肉更是少不了,这时候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给肠胃造成负担。很多人都只是简单的认为消化不良是因为肠道消化不……详细>>

消化不良饮食调理是关键 或试下木棉花豆卷粥

消化不良又称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查排除引起上述症状的器质性疾病的一组临床综……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如今有很多人对于饮食非常不重视,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节食或者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人体肠胃受损,进而出现消化不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