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患者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2015-12-16 11:20:23      家庭医生在线

溃疡病是一种最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一般病发于食管、胃或十二指肠,另外胃-空肠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内很是很常见的病发部位,由于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最常见,所以消化性溃疡通常被人们称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

那么胃溃疡患者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胃溃疡食疗方

1。白胡椒煲猪肚汤

白胡椒略打碎15g,猪肚1只(去杂,洗净),放水适量,慢火煲,调味后服食。适用于虚寒型溃疡病。

2。莲子粥

莲子30g,大米100g。按常法煮粥,每天食用,连续服1月。适用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

3。怀山粥

怀山药100g,粳米100g。一起加水煮成稀粥,每天1剂,分3次饮服。适用于脾胃虚弱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4。糯米粥

糯米或粳米100g,红枣7枚。按常法煮粥,熟至极烂,经常食用。适于脾胃虚弱型溃疡病,可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5。田七鸡蛋羹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以及出血。

(l)新鲜猪肚一只洗净,加适量花生米及粳米,放人锅内加水同煮。煮熟后加盐调味,分几次服完。数日后可重复一次,疗程不限。

(2)花生米浸泡30分钟后捣烂,加牛奶200毫升,煮开待凉,加蜂蜜30毫升,每晚睡前服用,常服不限。

(3)蜂蜜100克,隔水蒸熟,每天2次饭前服,两个月为一疗程。饮食期间禁用酒精饮料及辛辣刺激食物。

(4)鲜藕洗净,切去一端藕节,注人蜂蜜仍盖上,用牙签固定,蒸熟后饮汤吃藕。另取藕一节,切碎后加适量水,煎肠服用。对溃疡病出血者有效,但宜凉服。

(5)新鲜卷心莱洗净捣烂绞汁,每天取汁200克左右,略朋温,饭前饮2匠,亦可加适量麦芽糖,每天2次,10天为一疗程。

(6)蛋壳炽黄,研细末过筛,饭前服3克,每日服2~3 次。蛋壳含碳酸钙93%、碳酸镁10%、磷酸镁0.5%、有机 物5%,有制酸、止痛、收敛的作用。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 十二指肠溃疡 胃溃疡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饮食事项详解

得了胃溃疡能吃鱼和肉吗?详细>>

胃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胃溃疡患者的治疗偏方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的出现,对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专家表示,胃溃疡患者在平时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避免病情加重,同时了解胃溃疡患者饮食禁……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吃什么药物治疗?

十二指肠溃疡是由于胃液分泌过多或十二指肠黏膜防御功能减弱,导致十二指肠粘膜被胃液中胃酸消化腐蚀,形成局部严重破损的一种疾病,当溃疡严重时……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有什么区别?要注意什么?

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都属于消化道内常见的病症,多数人容易将二者混淆,毕竟这两种疾病是很相似的。其实,这两种疾病的治疗原理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