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2014-07-03 08:37:56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右下腹部疼痛是很常见的情况,但是很多人都不注意,其实右下腹部疼痛是很多疾病的表现,因此对于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这个问题你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

  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右上腹疼痛的原因多和肝脏器官有关,一般在肋骨下2cm处,多少肝病引起的,但因为肝脏周围的器官很多,所以胆、肾、胰腺等都可能是引起右上腹疼痛的原因。出现右上腹部疼痛有钝痛和锐痛,钝痛就是指隐隐作痛,锐痛则指非常明显的疼痛,如果出现右上腹疼痛应该根据疼痛的种类、疼痛位置、疼痛时间和是否伴随有其它症状来判断引起右上腹疼痛的原因。

  右上腹疼痛可能会是哪些疾病呢

  1、右上腹疼痛的同时伴有小便次数频繁、排尿苦难、夜尿等,可能是膀胱、尿胆的问题。

  2、右上腹疼痛的同时伴有腹泻的症状,那么很可能是胃肠发炎。

  3、右上腹疼痛的同时伴有便秘的症状,可能是粪便阻塞。

  4、右上腹疼痛的同时伴有呕吐,可能是肠道阻塞或者发生炎症。

  5、右上腹疼痛的同时伴有发烧、恶心、呕吐、全身无力、腹泻、肝区叩击痛、黄疸、蜘蛛痣、肝掌等,基本就可以确定引起右上腹疼痛的原因的肝病,但是仍然需要到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做进一步的确认。

  6、如果右上腹疼痛还伴随有如果还有腹泻的症状,那么很可能是胃肠发炎。如果伴有便秘的症状,可能是粪便阻塞,如果伴有呕吐,可能是肠道阻塞或者发生炎症。

  7、如果右上腹疼痛还有小便次数频繁、排尿苦难、夜尿等,可能是膀胱、尿胆的问题。

  8、如果右上腹疼痛还伴有发烧、恶心、呕吐、全身无力、腹泻、肝区叩击痛、黄疸、蜘蛛痣、肝掌等,基本就可以确定引起右上腹疼痛的原因的肝病。

  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以上就是为大家解答的关于右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由于引起右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较多,所以出现此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最好做一下检查。所以当自己发现右上腹后,一定不要慌张,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自己的情况和原因。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右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腹部疼痛是生活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但是女性不同于男性,右下腹部疼痛的原因也自然不能与男性一概而论。引起右下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出现右下……详细>>

女性左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因为腹痛大多是偶发性的,导致患者经常会容易掉以轻心。在生活中,有些女性都会有腹痛的痛苦,但是有不少的女性……详细>>

右腹部疼痛是什么引起的?患者要留意

右腹部隐痛是日常生活中较为普遍的症状表现,右上腹部隐痛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腹腔内外脏器的病变,而表现为腹部的疼痛,由于在右上腹的器官有……详细>>

女性左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

女性左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女性能够患上的妇科病有很多,可是一家好的妇科医院却很少,女性左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以下的文章就为大家介绍到……详细>>

女性右下腹部疼痛的病因是什么

右下腹部疼痛与肝病有关吗?右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是很有可能为乙肝发病的原因,但是也并非绝对,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或者非病理性因素可能造成右……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