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如何鉴别腹膜二层牛皮

2014-05-30 11:09:0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鉴别腹膜二层牛皮?牛皮一般分为头层皮和二层皮,真皮头层皮,表面有原始的皮肤特征,毛孔、皮肤纹理清晰,二层牛皮是头层牛皮的边角料打碎后再加入聚乙烯材料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再经化学材料喷涂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那么,如何鉴别腹膜二层牛皮?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解析吧!

  层牛皮是头层牛皮的边角料打碎后再加入聚乙烯材料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再经化学材料喷涂或覆上 PVC 、 PU 薄膜加工而成。真皮二层皮皮面比头层皮要厚,使用久后,皮料要发生龟烈,严重的要断裂,它仍然保持牛皮的特性,但耐穿性及强度则不如头层牛皮。

  皮革种类

  (1)头层皮有为小牛皮、粒面皮、光面牛皮)、修面皮、软面皮、碎皮(上述分类按价格进行分类,价格高的在前面,低的在后面),真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尔还有加工过程中的刀伤以及利用率极低的肚腩部位,进口头层皮还有牛只的编号烙印。全粒面皮可以从毛孔粗细和疏密度来区分属于何种动物皮革。

  (2)牛皮种类较多,如奶牛皮、肉牛皮、放牧的牛皮、母牛皮、公牛皮、未阉割的公牛皮及阉割过的公牛皮。在我国还有黄牛皮、水牛皮、牦牛皮和犏牛皮等。其中,水牛皮的毛孔较粗且疏些;黄牛皮则较水牛皮的毛孔细且浓密。

  特性

  二层牛皮特性:其反面是牛皮的第二层皮料,在表面涂上一层PU树脂,所以也称贴膜牛皮。其随工艺的变化也制成各种档次的品种,如进口二层牛皮,因工艺独特,质量稳定,品种新颖等特点,为中低档皮革,价格与档次都不亚于头层真皮,但耐穿性不如头层牛皮,这就是二层牛皮现在非常热销的主因。

  鉴别方法

  在诸多的皮革品种中,全粒面革应居榜首,因为它是由伤残较少的上等原料皮加工而成,革面上保留完好的天然状态,涂层薄,能展现出动物皮自然的花纹美。它不仅耐磨,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

  修面革,是利用磨革机将革表面轻磨后进行涂饰,再压上相应的花纹而制成的。实际上是对带有伤残或粗糙的天然革面进行了“整容”。此种革几乎失掉原有的表面状态,涂饰层较厚,耐磨性和透气性比全粒面革较差。

  下面我们再介绍几种常用的方法:

  一、手感:即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弹性的感觉是真皮;而一般人造合成革面发涩,死板,柔软性差。

  二、眼看:观察真皮革面有较清晰的毛孔,花纹,黄牛皮有较匀称的细毛孔,牦牛皮有较粗而稀疏的毛孔,山羊皮有鱼鳞状的毛孔,猪皮有三角粗毛孔,而人造革,尽管也仿制了毛孔,但不清晰。下面给大家介绍猪革、马革、牛革、羊革的特点和鉴别方法:牛皮革面细,强度高,最适宜制作皮鞋;羊皮革轻,薄而软,是皮革服装的理想面料;猪皮革的透气透水汽性能好,较适于制做内衣和儿童用品;马皮革的纤维结构较为紧密、强度也比较高,用于制作皮裤和皮靴效果较好。一般来说,皮革表面毛孔的粗细、疏密和分布情况是区分牛革、猪革、马革和羊革的主要依据。

  区分水牛革和黄牛革:黄牛革和水牛革都称为牛革,但二者也有一定的差别。黄牛革表面的毛孔呈圆形,较直地伸入革内,毛孔紧密而均匀,排列不规则,好象满天星斗。水牛革表面的毛孔比黄牛革粗大,毛孔数较黄牛革稀少,革质较松弛,不如黄牛革细致丰满。马革:革表面的毛孔呈椭圆形,比黄牛革毛孔稍大,排列较有规律。

  以上内容就是针对"如何鉴别腹膜二层牛皮"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辨别腹膜二层牛皮,避免生活中因为不懂的辨认错买的现象。希望人们认真的学习,趁早的学会辨认腹膜二层牛皮!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膜间皮瘤的预防 腹膜间皮瘤如何预防

腹膜间皮瘤是什么?腹膜间皮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其实腹膜间皮瘤为原发于腹膜上皮和间皮组织的肿瘤。病理上可将之分为腺瘤样间皮瘤、囊性间皮瘤和……详细>>

腹膜肿瘤如何进行治疗?

发生于腹膜的肿瘤。腹膜原发性肿瘤罕见,继发性肿瘤可来自卵巢和胚胎性癌、肠系膜或肠壁的淋巴肉瘤,并由腹内或其他任何器官原发癌转移至腹膜。继……详细>>

腹膜肿瘤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发生于腹膜的肿瘤。腹膜原发性肿瘤罕见,继发性肿瘤可来自卵巢和胚胎性癌、肠系膜或肠壁的淋巴肉瘤,并由腹内或其他任何器官原发癌转移至腹膜。继……详细>>

急性腹膜炎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治疗?

急性腹膜炎是因为腹膜受到损伤、感染或化学刺激所引起的急性炎症。若是急性腹膜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能引起胃肠道穿孔,所以需了解其症状并且及时……详细>>

腹膜间皮瘤介绍 腹膜间皮瘤的检查项目

腹膜恶性间皮瘤,又称原发性腹膜间皮瘤,是起源于腹膜上皮和间皮组织的肿瘤。本病较胸膜间皮瘤少见,男性略高于女性。良性间皮瘤常为单发,多位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