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怀孕呕吐的原因是什么

2014-05-19 23:15:5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怀孕呕吐的原因是什么?孕期很多准妈妈都难逃孕期反应的折磨,有些严重者甚至都不能吃东西,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孕期反应呢?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孕吐的确切原因,但这很可能是孕妇体内发生多种变化的共同结果,其中可能包括: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最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最高的时候。

  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2.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的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

  3.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你也许听说过,孕吐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所导致的。虽然很多孕妇在服用维生素B6补充剂 后,确实会感到恶心症状有所缓解,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体内缺乏维生素。事实上,至少有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出现孕吐和没有出现孕吐的准妈妈体内,维生素B6的水平并没有明显差异。

  到目前为止,人们还不清楚为什么维生素B6能帮助缓解孕吐。不过,有证据表明,在受孕和孕早期服用复合维生素有助于预防严重的孕吐,但其中的原因仍然还不确定。

  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而感到过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一种说法。当然,如果你经常恶心或呕吐,那你肯定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呕吐怎么办

怀孕呕吐怎么办?几乎每个孕妇怀孕都有恶心呕吐的迹象,孕吐虽然是正常现象,但是部分孕妇妊娠反应剧烈,呕吐很厉害,且严重影响到进食就会使孕……详细>>

婴儿腹泻原因是什么

婴儿腹泻原因是什么?引起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比较多,宝宝拉肚子可能是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详细>>

婴儿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婴幼儿腹泻发病率很高,特别1周岁内的婴儿,腹泻更为常见。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所需要营养物质又比较多,一……详细>>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新晋妈妈在照顾刚出生的宝宝时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时甚至手忙脚乱,慌不择路。宝宝呕吐、腹泻也不知是哪些原因,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婴……详细>>

胃食管反流的原因是什么

胃食管反流的原因是什么?胃食管反流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是由很多因素导致的,因此为了避免疾病的影响,需要了解该病的因素才能够更好的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