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怀孕初期腹痛会意味着什么

2014-05-19 23:13:3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怀孕初期,许多女性都会有腹痛的感觉。这时期的腹痛,绝大部分都可归因于子宫因怀孕而变大,其韧带受拉扯所致。此外,怀孕时器官脏器相对位置改变与受压迫,也会造成腹痛,甚至抽痛。

  由于这类腹痛的多样性,以及膨胀的子宫会阻碍腹部肿瘤的发现,使得怀孕初期腹痛与怀孕引起的腹部不适难以区别,因此,即使只是出现小小的不舒服,也不应该忽视,需要一起重视。

  怀孕初期腹痛会意味着什么

  如果在早孕初期出现腹痛要注意是否有流产的征兆。怀孕初期只要感觉到腹痛,首先要躺下来休息。如果休息之后腹痛还在持续并且有增强的倾向,并伴随有出血时,要立即到医院就诊。怀孕初期有的腹痛是由于子宫胀大使得支撑子宫的韧带和肌肉伸展而引起的,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性现象,不必担心。

  怀孕初期腹痛可能还是会提示不良情况发生,最常见的怀孕初期腹痛为宫外孕、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情况。

  怀孕初期腹痛——宫外孕宫外孕指的是胚胎着床发育的位置不是在子宫内,而在子宫以外的,如输卵管、卵巢、腹腔等。这种胚胎除了因发育位置不对而无法健康成长之外,也会引起母体的病变及危害,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宫外孕的发生几率占所有怀孕的1%左右,其中95%的宫外孕的位置在输卵管。

  宫外孕的症状偏护腹部疼痛、不壮实出血、骨盆腔压痛、血压跌落及心跳变快、骨盆腔肿块。假使在怀孕6周时仍无法穿行腹部或阴道超声波看到子宫内的妊娠囊,且血液中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超脱,甚至有内出血现象,就可诊断为宫外孕。

  怀孕初期腹痛——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可能在怀孕期间长大,对怀孕的影响包括肌瘤变性坏死、肌瘤扭转及直接干扰胎儿发育或阻碍生产等。这种疼痛通常来得突然,且痛点固定不动,属于局部疼痛。

  怀孕初期腹痛——卵巢肿瘤怀孕期间,因卵巢肿瘤而导致的并发症也相当常见,这些并发症包括肿瘤扭转及肿瘤破裂等。怀孕的初期绝大多数的卵巢肿瘤都是良性,但是也有恶性肿瘤的存在。

  如果怀孕时发现有卵巢瘤,一旦有绞痛、腹部不适、腹部异常膨大、腹水等情况发生时,必须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小腹痛要注意什么

怀孕初期小腹痛要注意什么?最为常见的妊娠疾病,如妊娠恶阻(即妊娠反应)、胎动不安和胎漏下血(即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妊娠浮肿等的饮食……详细>>

左侧小腹痛会是什么造成的

左侧小腹痛会是什么造成的?腹痛出现了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疾病,腹痛通常情况下有可能是外科疾病,或者是内科疾病都会引起小腹疼通的。对于女性而……详细>>

为什么腹痛就大便?腹痛不拉肚子是什么病?

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吃坏了肚子。腹痛有时候却很严重,有可能是重要脏器出了问题。有时候腹痛不拉肚子,有……详细>>

右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右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引起右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详细>>

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