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虚汗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年轻人出“虚汗”的原因

2014-05-19 14:46: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年轻人出“虚汗”的原因!出虚汗乃因体虚所致,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紧张,缺乏体育锻炼,起居不规律,也是引起气虚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说,气虚患者还可能有性格内向、情绪不稳定、容易激动或情绪常处于低谷等问题。这些在中医看来属于亚健康状况,可以通过长期中低强度的锻炼、合理的生活饮食、或者中药来改善调理。

  中医推荐调理方法:

  要调理气虚引起的多汗应以益气补气为主。可选服补中益气丸、生脉饮以培土生金、益气敛汗,或嚼服西洋参、人参等。

  1、补气药膳:党参乌鸡汤

  原料:干党参10克,母乌鸡半只,干山药10克,沙参10克,干香菇3,大枣2枚,生姜少许。

  制作方法:乌鸡先在沸水中焯去血沫,与上述其他原料文火炖2小时即可。每周食用1~2次。

  这道药膳可以补气固表,同时补中和胃,对于气虚者有一定的敛汗作用,对于产后虚胖多汗的妇女以及体弱的老人尤其适用。

  2、推荐运动:散步、踮脚

  早晚时间,饭后尽量多散步,随着运动量的加强,身体内部的调节能力就会充分地发挥出来,使各项机能恢复正常,减少出虚汗的情况。

  另外每天早午晚各踮脚30下能有效治疗虚汗。

  3、推荐中药方剂一:玉屏风散

  药材:黄芪20克,炒白术15克,防风15克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医生不建议年轻人做胃镜?原因在这里

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让胃逐渐出现问题,而因为胃镜是目前了解胃部问题比较常见的检查,很多人一发现自己胃有不适,就要求做胃镜……详细>>

夏天出虚汗如何调理方法

夏天出虚汗如何调理方法?出虚汗是为什么,出虚汗要注意什么,男性怎么避免出虚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夏……详细>>

年轻人胃下垂情况严重 这其中的原因你知道吗

近年来更多的年轻白领们患上了胃下垂,这是危害上班族健康的主要胃病之一。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年轻人们患上胃下垂的呢?详细>>

饮食不规律的年轻人 当心胃溃疡青睐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多发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是10%-15%。简单来说就是胃酸和胃蛋白酶将黏……详细>>

胃肠癌年轻化趋势明显 青年患者疗效比老人差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目前胃癌与结直肠癌分列我省肿瘤发病的第三位和第五位;且患者都表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根据省肿瘤医院近几年……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