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妈妈吃什么

2014-05-18 23:39:2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宝宝腹泻妈妈吃什么呢?宝宝母乳性腹泻时,妈妈照顾好自己身体,同样能帮助宝宝尽快恢复健康。本文为您解析宝宝母乳性腹泻妈妈吃什么。

宝宝母乳性腹泻妈妈吃什么好(一)

饮食上要注意卫生,水果蔬菜要新鲜的,吃前用盐水清洗并去皮,并且尽量做熟了吃。没有特别禁忌的,现在都讲究科学育儿嘛!喝肉汤的时候不要喝最上面的那一层,太油了,容易让孩子腹泻。如果不小心喝了,就暂时给孩子喂点奶粉。

宝宝母乳性腹泻妈妈吃什么好(二)

可以吃些粗粮,暂时牛奶,鸡蛋,海鲜少吃。主要是讲究均衡,什么也别不吃,什么也别多吃就可以。其实新生婴儿吃母乳

腹泻是很常见的,

消化不良并不都是因为母乳或者奶粉,而是因为婴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健全,过了3-4个月就会逐渐好转。

宝宝母乳性腹泻妈妈吃什么好(三)

1。制品:妈妈如果吃多了豆制品,腹胀明显,排气多,宝宝也会跟着排气多,而且大便稀,呈黄水样。这就说明,妈妈的肠胃接受不了那么多的豆制品,宝宝也同样接受不了,妈妈要适量地吃豆制品。

2。水不够:宝宝“饭”不够吃时,便便就会呈绿色、量少且次数多,妈妈们就要用到下奶食谱了。另外,还可以给宝宝适量增加辅食。

3。脂肪:宝宝的便便呈油状并有较多皂样块(俗称“奶瓣儿”)的物质,就说明妈妈进食了过多的脂肪,妈妈的食谱中就要减少一些脂肪含量高的肉类。

4。甜食:宝宝的便便泡沫多,酸味重时,可能是妈妈吃了过多甜食、糖类,它们在宝宝的肠内发酵产生了气体,这时妈妈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

宝宝腹泻能吃什么?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给……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宝宝腹泻吃什么药?宝宝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的发育,因此很容易就会引起拉肚子等情况,一般引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有很多种,因此家长要预防好……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宝宝拉肚子,让爸妈忧心不已。除了日常护理外,爸妈还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食物来减轻宝宝拉肚子的状况。宝宝腹泻时,可以多……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

详细>>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好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