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慢性阑尾炎到底有什么症状?

2014-02-12 11:29:1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慢性阑尾炎由急性阑尾炎转变而来,少数也可开始即呈慢性过程。主要病变为阑尾壁不同程度的纤维化及慢性炎性细胞浸润。救膜层和浆肌层可见以淋巴细胞和增酸性细胞浸润为主,替代了急性炎症时的多形核白细胞,还可见到阑尾管壁中有异物巨细胞。

此外,阑尾因纤维组织增生,脂肪增多,管壁增厚,管波狭窄,不规则,甚而闭塞。这些病变妨碍了阑尾的徘空,压迫阑尾壁内神经而产生疼病症状。多数惯性阑尾炎病人的阑尾腔内有类石,或者阑尾粘连、淋巴滤泡道度增生,使管腔变窄。

慢性阑尾炎有什么症状?以下就是有关慢性阑尾炎症状的介绍:

(1)腹部疼痛:主要位于右下腹部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多数病人在饱餐运动和长期站立后诱发腹痛,发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阑尾炎的发作。

(2)胃肠道反应:病人常觉轻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纳不佳,病程较长者可出现消瘦、体重下降,一般无恶心和呕吐,也无腹胀,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3)腹部压痛:压痛是唯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无肌紧张和反跳痛,一般无腹部包块,但有时可触到胀气的盲肠。

(4)间接体征: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麦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在慢性阑尾炎的诊断中无意义。

(责任编辑:麦建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阑尾炎是什么?慢性阑尾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阑尾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有什么症状呢?慢性阑尾炎是指阑尾急性炎症消退后而遗留的阑尾慢性炎症病变,如管壁纤维结缔组织增生、管腔狭窄……详细>>

慢性阑尾炎的治疗

阑尾炎的典型症状是"转移性右下腹疼痛".如果有阑尾周围脓肿或穿孔,则会出现麦氏点痛,反跳痛,肌紧张,板状腹等.查血常规可见白细胞总数和……详细>>

慢性阑尾炎之症状大全

大多数慢性阑尾炎由急性阑尾炎转变而来,少数也可开始即呈慢性过程。既往常有急性阑尾炎发作病史,经常有右下腹疼痛,也可能症状不重或不典型。有……详细>>

慢性阑尾炎吃什么药

阑尾炎是指阑尾的化脓性疾病,但有急慢性之分。患上慢性阑尾炎对患者会带来一定的伤痛,因此慢性阑尾炎一旦确诊,就要及时治疗。那么,慢性阑尾……详细>>

慢性阑尾炎的病因有哪些?

细菌感染和阑尾腔的阻塞是阑尾炎发病的二个主要因素。阑尾是一条细长的盲管,管腔狭小,易潴留来自肠腔的粪便及细菌。阑尾壁富于神经装置(如肌神……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