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肠息肉患者应改善酸性体质 多吃碱性食品

2014-07-24 10:34:03      家庭医生在线

肠息肉患者应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 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 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适宜吃的食物:酸奶、藕粉、各种新鲜水果、蔬菜,进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鲜豆类。

不适宜吃的食物:蛋、蒜、葱、虾,要戒烟戒酒,忌咖啡,避免油腻、高糖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炸、肉蛋、生冷、油腻、高脂肪高能量食物,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长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所以进食以温食为好。

 应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恢复自身的免疫力。

 常见食物的酸碱性 

 1、强酸性食品:蛋黄,奶酪,白糖做的西点或柿子,乌鱼子,柴鱼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鸡肉,鲔鱼,猪肉,鳗鱼,牛肉,面包,小麦,奶油,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鱼,泥鳅。

 4、弱碱性食品:红豆,萝卜,苹果,甘蓝菜, 洋葱,豆腐等。 

 5、中碱性食品:萝卜干,大豆,红萝卜,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柠檬,菠菜等。

 6、强碱性食品:恰玛古,葡萄,茶叶,海带芽,海带,柠檬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息肉为何要多吃碱性食物?

结肠息肉为何要多吃碱性食物?结肠息肉的发生跟我们的遗传有密切关系。还有就是结肠息肉的话,建议平时饮食注意。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详细>>

直肠息肉不宜吃的食物 直肠息肉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高脂肪膳食能增加直肠中的胆酸。细菌与胆酸的相互作用可能是腺瘤性息肉形成的基础。所以,直肠息肉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你知道吗? 肠息肉应该多吃酸性食物

肠息肉是肛肠疾病的一种,肠息肉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其进行彻底的治疗,那么我们在平时也要注意这种疾病的饮食护理,专家说,……详细>>

直肠息肉患者应少吃油腻之物 术后记得多喝水

高脂肪膳食能增加直肠中的胆酸。细菌与胆酸的相互作用可能是腺瘤性息肉形成的基础。所以,直肠息肉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肠息肉患者应多吃补钙食品

息肉的形成与以下几方面有关,首先是进食过于精细。另外,经常服用抑酸药,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等药物。或者经常服用消炎药或中药,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