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淋巴瘤的饮食保健措施有哪些?

2013-11-30 19:13:03      家庭医生在线

人在一天之中,要想拥有充沛的活力早餐就是关键,现在人们越来越看重饮食的健康,那么,对于淋巴瘤患者的饮食怎么做才能对身体更加有益呢,为了让大家能够有序的进行饮食的调理,我们有必要对于这些方面多下功夫。恶性淋巴瘤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患者在接受治疗过程中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表现,对于恶性淋巴瘤的患者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其中饮食就是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下恶性淋巴瘤的饮食护理。

1、首先要制定多样食谱,尽量做到色、香、味、形都好。

2、饭前可通过心理暗示配合药物解除病人厌食、恶心、呕吐症状。

3、避免进食不易消化的油炸食品和容易产气的食物。

4、忌吃油腻和生冷食物。

5、腹胀明显时,可口服一些理气导泻的中药。

6、对于口腔及咽喉部溃疡疼痛,不能进食者,可改用流食如牛奶、麦片粥等以及淡味食物。

7、为避免热刺激可少许吃些冷饮如冰激凌、水果汁和奶油冰糕。

8、为减轻进食时疼痛,可局部喷利多卡因麻醉,或用小苏打溶液漱口。如果味觉减退造成食甘味,给予锌制剂,改善味觉,增加食欲。

9、如唾液分泌减少造成口舌干燥,可以服用养阴生津的中药,也可用柠檬汁、乌梅汁作饮料服用。饮食方面少吃糖,多选含水量较高的食物。

10、病人用舌头顶住上腭前中部并配合气功,也可以增加口内唾液分泌,以利进食。

为大家介绍的恶性淋巴瘤的日常护理,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家属一定要帮助患者做好这些护理,以便于患者可以及早的恢复。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淋巴瘤疾病有哪些症状?

胃恶性淋巴瘤系指原发于胃而起源于粘膜下层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也可为全身恶性淋巴瘤的一部分。何杰金病与非问杰金淋巴瘤的影像学诊断不尽相同,……详细>>

形成胃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胃恶性淋巴瘤的病因尚不清楚。有学者认为可能于某些病毒的感染有关;恶性淋巴瘤病人被发现有细胞免疫功能的低下,故推测可能在某些病毒的感染下,……详细>>

胃淋巴瘤应该如何治疗?

原发性胃淋巴瘤的手术切除率和术后5年生存率均优于胃癌,并且对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均有良好的反应,故对原发性胃淋巴瘤应采用以手术切除为主的综……详细>>

胃淋巴瘤应该做哪些诊断检查?

胃恶性淋巴瘤系指原发于胃而起源于粘膜下层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也可为全身恶性淋巴瘤的一部分。何杰金病与非问杰金淋巴瘤的影像学诊断不尽相同,……详细>>

腹鸣的饮食保健建议有哪些

腹鸣是腹中胃肠蠕动漉漉作响的症状。在正常情况下,肠鸣声低弱而和缓,一般难以闻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