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普通蔬果化身解酒“良药”

2012-11-08 14:17:31      家庭医生在线

  茶能解酒吗?不少人都存在一个误区,认为茶是可以解酒的。根据科学研究证明,茶中根本没有分解酒精的成分,况且茶和酒一起喝还会损伤肾功能,所以酒后切忌喝茶,特别是浓茶。那么如何解酒呢?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四个解酒的方法。解酒不一定要吃解酒药,一些普通的蔬菜水果,都能够解决醉酒的问题。

  1、芹菜汁:解决酒后肠胃不适、脸色发红

  酒后胃肠不适时,喝些芹菜汁能明显缓解,这是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如果胃肠功能较弱,则最好在饮酒前先喝芹菜汁以做预防。此外,喝芹菜汁还能有效消除酒后颜面发红症状。

  2、柚子:减轻酒后口气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3、香蕉:缓解酒后心悸、胸闷

  饮酒后感到心悸、胸闷时,立即吃1~3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达到解酒目的,同时减轻心悸症状、消除胸口郁闷。

  4、酸奶:减少酒后烦躁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可以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如何解酒呢?相信经过上面的介绍网友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实说,解酒不如少喝点。过量地饮酒始终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解酒?解酒药真能解酒吗?

医生指出,解酒药预防醉酒的作用适中有效。解酒药只是“治标不治本”,无法避免酒精对肝脏和肠胃的损害。 “醉酒”在医学上称为急性酒精中毒,目……详细>>

花旗参解酒有妙用!

有不少人因工作需要,或是老友相聚兴起,一同开怀畅饮,喝高了酒“上头”该怎么办?教授支招:在酒前酒后嚼上3~5克花旗参,或者用开水冲泡花旗……详细>>

“解酒药”不是药?

记者采访了北京军区总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姚鹏教授。“目前,从医学的角度看,还没有一种真正的解酒药,那些号称能保肝护肝,加速酒精代谢的产品有些……详细>>

什么解酒方法比较靠谱?

喝酒后容易头晕、头痛、呕吐甚至不省人事,怎样能减轻这样的症状并防止出现更大的伤害呢?如何解酒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几个解酒的方法。……详细>>

教你如何用蔬菜解酒!

尽量避免喝一些烈性的酒和白酒,如果喝洋酒可以加一些冰块或果汁,这样就可以降低酒精的含量,啤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人在空腹的时候,对酒……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