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夜尿两次可降低膀胱癌几率

2012-07-30 10:05:26  来源:好大夫在线    转载

  夜尿两次减低膀胱癌几率

  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保持夜间起床小便的习惯,有助降低患膀胱癌的风险。这份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科学家完成的报告,刊登在新一期《国际癌症杂志》。参与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西尔弗曼在报告中指出,每夜小便至少两次的人,罹患膀胱癌的机会率降低40%至50%。

  科研人员在对884名近期被诊断出患膀胱癌的病人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平时每天喝1.4公升水,在夜间至少小便两次的人,他们患膀胱癌的机会率,比每天喝水不足0.4公升和夜间不起床小便的人低80%。

  报告指出,不在夜间小便可增加尿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影响,因此保持夜尿习惯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净化作用,可减少膀胱受到尿液中致癌物质的伤害。

  多喝水可预防膀胱癌

  多饮水是最好的预防膀胱癌的措施。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近5万名40~75岁的美国男性进行了10年追踪研究发现,那些每天喝6大杯白开水的男性,比每天只喝1大杯水的男性患膀胱癌的危险性降低了一半。这可能是因为大量液体会在致癌物质对膀胱发生作用之前,就将它们带出体外,从而减少附着在膀胱壁上的机会的缘故。

  值得注意的是,饮用水一定要煮开后再喝,水温在90℃时,水中所含的致癌物囟化烃、氯仿含量会升高,超出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2倍,而当水温到达100℃后,这两种有害物质会随水蒸汽蒸发而大大减少,继续沸腾3分钟,就可以安全饮用了。

  此外,在日常膳食方面,常吃十字花科类蔬菜,如卷心菜、菜花、萝卜、白菜、油菜、荠菜等,多进食猕猴桃、无花果、香蕉、大枣等新鲜水果也有助于人们远离膀胱癌。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尿两次膀胱癌几率低?改变排尿习惯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该处肿瘤多来自上皮,主要是乳头状瘤或乳头状癌以及非乳头状癌三类。其发病认为与接触2-萘胺(烟草内含……详细>>

怀孕可降低患膀胱癌几率?膀胱癌该如何预防

美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发现,从未怀孕过的小鼠患膀胱癌的量大约是怀孕过小鼠的15倍。研究人员据此认为怀孕可能有助抵御膀胱癌。相关论文发表在《泌……详细>>

男性比女性更易患膀胱癌 这样降低膀胱癌几率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布洛芬或可降低膀胱癌风险?

美国一项针对布洛芬和膀胱癌之间联系的研究发现,在膀胱癌死亡率很高的新英格兰北部,患者的膀胱癌风险在应用布洛芬期间有所降低。 详细>>

如何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膀胱癌的预防方法

膀胱癌要如何预防呢?想要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就要学会有效的预防。其实,膀胱癌的预防方法有很多并且也很简单。不仅如此,还应要了解膀胱癌的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