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干细胞如何转变成癌症基因

2012-07-16 10:32:45      家庭医生在线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两个展现干细胞如何能够发展成癌症的基因之间存在关联。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新的能够催化干细胞形成肿瘤的机制。

  研究员Ahmad Waseem博士说,“这是一项非常令人意外的发现。我们着手研究干细胞基因K15(编码角蛋白15),其中人们曾认为该基因是正常干细胞的一个生物标记分子。”

  Waseem博士说,“通过我们的研究,我们发现K15与臭名昭著的癌基因FOXM1存在关联。我们发现FOXM1能够靶向K15从而诱导癌症形成。”

  当干细胞存在问题时,癌症就产生。在整个人体中,干细胞能够执行内部修复。因而,干细胞功能丢失导致它们自己不受控制地生产而最终发展成肿瘤。

  研究小组利用极其敏感的细胞和分子方法而建立起这种关联。

  这项研究为人们在未来鉴定出新的抗癌药物铺平道路,而且这些药物经修饰后可能还能够靶向癌干细胞。

  研究者Iain Hutchison教授认为:对这项研究发现感到非常兴奋,因为它可能导致我们开发出更加有效的抗癌药物来靶向癌干细胞,从而阻止癌症复发。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7个不痛症状会有癌症危险

癌症就在身边:5句话防癌

三步骤让你早期“揪”出癌症

常吃半成品食物易患上癌症

当心吃饭太快也会导致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癌症患者进行基因检测有什么作用?如何选择癌症基因检测方案

当出现身体病变之后,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判断有无癌症产生,同时现在进行癌症基因检测也是非常有效果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详细>>

癌症基因检测都有哪些技术?癌症基因检测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通过癌症基因检测,可以知道有无出现癌症疾病,这样就可以及时进行对症治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副主任医师欧阳能太,为大……详细>>

癌症基因检测对于癌症的治疗有什么作用?对癌症患者临床用药有什么意义

癌症基因检测对癌症是有一定作用的,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但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这种方法,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详细>>

抗癌症干细胞药物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南开大学药学院陈悦教授课题组在抗癌症干细胞药物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药物化学期刊》(J.Med.……详细>>

所有的癌症患者都需要做基因检测吗?做癌症基因检测的价格大概是多少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比较频繁,各种各样的癌症都比较容易出现,因此需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孙逸仙……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