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5类添加剂零食吃多易致癌

2012-07-14 06:55:58      家庭医生在线

  “平衡膳食”这个词如今很流行,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现在繁忙的上班族,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零食作为人们平时休闲时间的小食品,本就不应多吃,尤其是下面这几类含致癌物质的食品。

  1.派

  不论蛋黄派,还是巧克力派,都是典型的人造食品,是用大量的、各种各样添加剂调制出来的“美味”食品。一块小小的派,由近30种原料“合成”!有氢化油(含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血管系统)、甜味剂、防腐剂、乳化剂、膨松剂、香精、色素、增稠剂、抗氧化剂——简直就是食品添加剂的大杂烩。我们似乎可以这样说,这不是往食品中加“添加剂”,而是往“添加剂”里加食品!

  2.薯片

  不论多么高级,多么昂贵的薯片,都是经过油炸加工,破坏了马铃薯中原有的营养素;薯片必须用很多添加剂以保持其酥脆,很多食用了氢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脏健康);油炸薯片、薯条含有较多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3.果冻

  又是一款典型的人造食品,几乎全部用添加剂制造,没有任何天然食物原料。有的虽然加入一小块果肉当作幌子,聊胜于无而已。

  4.火腿肠

  鲜艳的颜色、弹性的口感、肉香的味道、合格的蛋白质含量,这些全都与猪肉无关!发色剂、防腐剂、香料、肉皮、下水、猪血、大豆分离蛋白……都被塞进各种各样的肠衣内,给你肉类的感觉,却没给你肉类的营养!

  5.油炸酥类零食

  如果是一块糖果,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它不好。但如果糖纸里面包裹的是一小块又香又脆的油炸酥呢?我的反应是直接把它丢进垃圾箱。这种油炸酥类零食毫无营养可言,还提供反式脂肪酸、大量的能量、香料、色素、其他各色添加剂——还不如吃一块糖果呢!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养生:五种添加剂零食多吃易致癌

零食是很多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伙伴,休闲娱乐的必备之品。但是你可知道,零食当中含有多少添加剂?就是这些零食,这些添加剂,导致我们的日常饮食……详细>>

哪几类零食吃多了最容易致癌

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专家表示不少零食中含致癌物质,最好少吃。哪几类零食吃多了最容易致癌? 详细>>

可口可乐深陷“致癌门” 添加剂被指可致癌

近日可口可乐深陷“致癌门”,饱受指责的可口可乐公司依然坚称自己的产品是安全无害的。那么可乐到底有多危险?英国专家对可乐的主要添加物及其危……详细>>

注意,这几种食品添加剂有致癌风险!

食品添加剂对于有些食品是必不可少的。食品添加剂不仅可以保证食物的色泽,口感,还可以让食品便于储存,不会马上腐烂。但是关于食品添加剂的一个……详细>>

辣椒吃多易致癌?5招吃辣减少致癌风险

椒类一般比橙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C、铁、钙、磷和维生素B族,如每100克新鲜的红尖辣椒中,维生素C含量为144毫克,居新鲜蔬菜的首位。丰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