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洗澡水”或致胃癌 日常管用5招预防胃癌

2013-01-2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网上一条“太阳能热水器99%不合格,水里含亚硝酸盐、大肠菌群等,如果用这样的水洗澡,长此以往对身体健康有隐患。”的消息,让消费者对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环保的绿色健康主题产生了严重的质疑。

  目前,不管此传言是否属实,业内专家提醒,热水器最好定期清洗,勤于清洗有助于防止致癌物质的滋生,可以请厂家售后或专业人士操作。另外,清洗还只是为客户减少污垢的第一步,科技攻关必不可少,老百姓在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还需认准品牌。

  除此外,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好胃癌

  胃癌饮食1、嗜烟

  过量吸烟是青年人易患胃肿瘤的重要因素之一。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

  胃癌饮食2、酗酒

  经常过量饮洒,致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进而使胃粘膜重度增生。

  胃癌饮食3、饮食不当

  如嗜食咸鱼、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或喜好熏烤食物,这些食物中含硝酸盐较多,而硝酸盐在胃内可转化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诱发胃肿瘤的“元凶”。胃肿瘤的诱因是什么呢?有的青年吃饭狼吞虎咽或食之过饱,经常加重胃肠负担,还有年轻人嗜食火锅及“麻辣烫”饮食,这也为胃癌的发生创造了条件。因此,应多食新鲜蔬菜,其中的维生素C能阻断亚硝胺在体内的形成。

  胃癌饮食4、精神紧张

  青年人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亦使青年人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亦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癌。

  同时,预防胃癌还要注意:

  1、摄入过多的高盐饮食

  食盐本身并无致癌作用,但摄入高浓度食盐可损坏胃粘膜屏障,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增强患胃癌危险性。

  2、喜食腌渍食品和熏烤食品

  腌渍食品、熏烤食品中可形成亚硝基化合物和多环芳烃类化合物两类物质,后者可直接致癌。

  3、常食不新鲜食品

  霉变的食物及粮食,不新鲜甚至腐烂的蔬菜,罐头、饮料中的防腐剂和不洁的饮用水等均含有强致癌性亚硝胺化合物。

  4、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少

  5、低蛋白膳食

  低蛋白膳食是指不吃动物性食物和豆类食品,不喝牛奶,只吃水果、蔬菜,每日热能的来源以碳水化合物为主。

  6、暴饮暴食,喜欢吃干、硬、烫食物

  进食快,三餐不定时和生气时进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均可成为胃癌发生的诱因。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可以吃什么?教你日常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胃癌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养成日常小习惯 有助预防胃癌

虽然目前医疗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我们还是处在一个谈癌色变的年代。说起癌症,胃癌应该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了。其实,像胃癌、肝癌这样的癌症,……详细>>

常吃菌菇类食物能预防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在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比较高,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可以通过一些有效的方法来进行胃癌的预防,比如从饮食入手就……详细>>

预防胃癌首选大蒜洋葱 吃什么预防胃癌?

大家都知道胃癌是需要通过饮食来预防的,那么你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常吃隔夜菜增胃癌风险 预防胃癌的日常习惯

隔夜菜不能吃,隔夜菜不健康,隔夜菜会致癌,难道所有的隔夜菜都不好吗?实际上,某些食物放置时间过长,的确会产生毒性成分和致癌成分,总吃的话……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