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公共场所更要防宫颈癌 6招让宫颈癌杀无赦

2012-11-06 09:56:0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香港内科学会公布了在全港62个公共场所抽取的100个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其中,11%的公共场所验出有HPV病毒,包括大家常接触的电梯扶手、公园游乐场的滑梯手柄、图书馆门柄、大厦厕所冲水掣、天桥扶手以及电梯按钮等。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香港内科学会认为,如果没有彻底清洗双手而触摸眼睛、鼻腔或伤口,就有机会受到感染。感染后,可能会导致咽喉肿块、生殖器官湿疣,甚至宫颈癌等疾病。

  不过,大家也无需恐慌。HPV传播的最主要途径是性接触,公共场所即使检出此类病毒,一般量都较少,对于有抵抗力的人感染风险不大,只要勤洗手,注意基本的性卫生,基本都能有效预防。另外,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防住HPV病毒。

  1、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

  不要在不洁的澡堂、泳池、浴缸等处洗浴,否则就有感染到HPV引起皮肤疣的可能。去外地出差、旅游时,即便是再高档的酒店,也要慎用浴缸、马桶。旅馆的毛巾、坐厕或是浴缸都可能是病毒的藏身之所。尤其住小旅店更要避免。另外,一定要仔细洗手,平时出入公共场所接触扶梯、门柄、按钮后,回到家里最好也先洗手。

  2、要避免高危性行为

  彻底改变不洁性行为,减少感染HPV的风险。对有性传染性疾病接触史者,要随时注意观察外生殖器有无病变发生,一旦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就医。多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避免性紊乱,能够有效地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3、感染该病毒或出现症状,应夫妻同治

  目前医学界对宫颈癌有一个共识,即认为HPV感染是子宫颈癌发生的重要诱因,但并不是所有感染了HPV者都会最终出现子宫颈癌,部分人感染了HPV,会自然痊愈。所以,夫妻或性伴侣之间若有一方检出HPV,应暂停性生活,双方一起配合治疗。

  4、不要吸毒、吸烟、酗酒

  专家表示,作为女性,洁身自好是前提。要预防癌症的发生,女性朋友首先要爱护自己,吸烟酗酒对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预防宫颈癌要注意避免。

  5、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预防宫颈癌,女性朋友日常还要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如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这种生活方式要注意避免。

  6、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

  预防宫颈癌,女性朋友在日常还要注意穿着。专家表示,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此外,用药物预防宫颈癌也是一种方法,女性朋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服用。

肿瘤频道更多热文推荐》》》

厕所是“致癌危险区” “防癌妙招”打造零死角

14条饮食法则 让癌症不再是你的粉丝

6大因素引发卵巢癌 4类食物让其“急刹车”

手脚冰凉易得癌?阳虚体质者的防癌要点

饭后吃梨防癌 秋季防癌12秘方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招让宫颈癌杀无赦

保持环境的洁净:要经常对居住的环境进行打扫,尽量少去公共的浴池或泳池,住酒店时最好自带毛巾,接触公共场合的扶梯、门把后要仔细洗手。详细>>

公共场所也需防宫颈癌?宫颈癌要如何预防

香港内科学会公布了在全港62个公共场所抽取的100个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其中,11%的公共场所验出有HPV病毒,包括大家常接触的电梯扶手、……详细>>

宫颈癌的危害大 预防宫颈癌要怎么做?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性肿瘤疾病,它严重的威胁到了女性的健康,宫颈癌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会越来越高,这几年又逐渐呈现年轻化,如何正确……详细>>

性伴侣多更易患宫颈癌 防宫颈癌怎么检查?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在年轻女性中的发生率有明显上升趋势,由于缺乏早期筛查意识,我国宫颈癌的发生率是发达国家的……详细>>

宫颈癌有哪些症状?预防宫颈癌要晚婚少生

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