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看”上年轻女性的原因?

2012-10-08 09:51:1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胃癌的发病率存在年龄、性别和种族的差异。随着年龄增加,发病率也随之增加。一般来说,胃癌在50~70岁达到高峰,随后快速下降,30岁以下的病例极为罕见。然而记者从广州多家医院采访获得的结果却是,如今30岁以下的胃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几乎每年都能碰到好几例。

  除此以外,胃癌本来更青睐男性,数据显示,男性发病率约为女性的两倍。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小于40岁的年龄组里,女性胃癌的发病率却超过男性。

  年轻女性胃癌诱因

  胃癌和其他癌症的发生一样是多因素协同作用的结果,其中,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是胃癌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盐的高摄入与胃癌也有密切关系。因此如果在日常体检中能及早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并及时治疗的话,是预防胃癌最好的方法。“其实现在只要去医院消化内科做一个抽血或吹气试验,很快就能诊断出有没有发生幽门螺杆菌感染。”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胃癌“看”上了年轻女性呢?专家分析说,估计应与生活方式、工作压力等因素有关。

  专家指出,美国对于食品行业有明确规定:常温保存下的食物不得超过4小时,冷藏保存下的食物最长时间也仅为6小时。但目前都市中很多女白领们都喜欢中午带饭,这些饭菜存放的时间都远远超过了上述的标准;因为工作忙,经常懒得煮饭,或者煮一顿吃几顿,而且晚餐时间不固定,工作压力过大,经常加班……这些都是可能导致胃癌发生的原因。

  此外,吸烟、喝酒、不吃早餐、长期熬夜,以及一些年轻女性痴迷减肥、饥饱不定等也是胃癌的诱因。

  中午带饭族应关注

  1、尽量选择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少的牛羊肉、鸡肉。猪肉的不饱和脂肪酸则相对较多。

  2、馒头、大饼不宜进入自带盒饭。而且易变干,不宜微波炉加热。

  3、西红柿炒鸡蛋、烧茄子等都比较适合。

  4、回锅肉、糖醋排骨、肉饼、炒饭等最好别带,因为它们含油脂太高了,这些东西不容易保鲜。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泡面患胃癌?揭秘胃癌爱盯上年轻人的5个原因

近日一条“考研女生连吃一月泡面患胃癌”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尤其是考研一族的关注。吃一个月的泡面真的就会患胃癌吗?究竟有哪些原因会让年轻……详细>>

口味重胃癌盯上年轻人

夏天冷饮冷食,人们易患肠胃病。专家提醒,胃不适者应警惕更严重的疾病——胃癌,不要把它当成普通胃病来治而耽误最佳治疗时期。有调查显示,全……详细>>

睡得少+吃得坏 让胃癌缠上年轻人

据统计,我国胃癌患者约占全球胃癌患者总数的40%;预计到2015年,我国胃癌的发病率还将以每年1.6%的幅度攀升。专家表示,胃癌原来是……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会更严重?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12岁女孩得胃癌 胃癌移情恋上年轻一族

在传统的概念里面,认为胃癌在中老年人身上容易发病,年轻人往往离“癌症”很远,但从目前临床上来看,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饮食作息时间的混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