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及早发现信号癌症可以防治

2012-09-03 10:19:5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转载

  医生介绍,目前癌症虽然仍是一种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但“谈癌色变”的年代已经远去,癌症只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大多数病人将可能获得根治。

  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下列“八大警号”作为人们考虑癌症早期征兆的参考。

  可触及硬结或硬变,例如乳房、皮肤及舌部发现的硬结;疣(赘瘤)或黑痣而有明显变化;持续性嘶哑、干咳及吞咽困难等。必须强调指出,有了这些项目中的一项甚至几项,也并不能说明此人就是患了癌症。但应该高度警惕,如果掉以轻心,往往造成延误诊断和治疗。

  癌症一旦早发现,治疗就尤为重要。多年来,常见治疗癌症的三大方法:手术、放疗、化疗,手术一般创伤都比较大,并且对身体条件要求都比较高,常规的放疗和化疗对身体副作用也比较大,并且手术、放疗和化疗都在不同的科室进行,科室之间或多或少的存在一定的竞争。

  但医院采取的是整合治疗模式,所有肿瘤病人都统一收治在肿瘤科,医生会根据肿瘤病人病种、期别进行综合分析,给予多种治疗手段的整合治疗,比如医院专利技术缓释库疗法、活化放疗、活化化疗、生物治疗、中医中药等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无论是哪个部位的癌症,往往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好大一部分早发现的癌症病人都能得到治愈。

 更多文章推荐》》》

  致癌谣言害惨江西葡萄果农 初秋葡萄咋吃最防癌

  乳腺癌术后理疗 专家示范简易压门框操

  警惕乳腺疾病的癌变“三部曲”

  盘点患癌去世的明星 揭开三大癌症真面目

  秋凉季节预防肿瘤多吃家常菜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唾液也能帮助我们及早发现癌症

如今医学越来越发达了,之前很多没有涉及的领域如今都有了新突破。日本医学界正在研究人的唾液与健康状况之关系。最近,据报道称已经可以依靠人的……详细>>

癌症早期可发现 留意这些报警信号

任何一种病,在病发前总会表现某些信号,如果了解这些信号,就可以掌握疾病发生的规律、特征,就有可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从而提高治愈率。常见……详细>>

学会自我检查癌症信号

如发现自己有如下不适或相关症状应及时就诊。详细>>

疲劳吞咽困难 警惕身体的15个癌症信号

预防癌症首先就要留意身上发出的一些疾病信号,这些信号往往就是癌症的早期现状,只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癌症其实并不可怕。 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就要警惕癌症

癌症的发展并不是无迹可寻的,癌症发病前我们的身体都会发出一些信号,来警示我们提防癌症。只要细心观察身体的小信号,要做到预防癌症,并不困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