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盘点因妇科肿瘤谢世的耀眼明星

2012-06-26 10:37:5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因此开始留意自己乳房的变化,有人则知道了自己是宫颈癌高危人群,还有人开始定期往做卵巢方面的检查。

  纵横香港歌唱演艺事业21年的明星,被称为香港歌坛永远的女王梅艳芳,也死于宫颈癌,在40岁就永别了歌坛。

  在传统观念中,人们总是以为女士尤其是妇科肿瘤似乎并不严重,只要把癌变部位切除就可以安然无恙,实在并不是这样。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主要致病因素是人乳头瘤病毒(HPV),这一研究成果,使宫颈癌成为可以通过普查,即可早期发现的三种恶性肿瘤(另外两种是乳腺癌、肠癌)之一。

  宫颈癌早期无明显症状,已婚妇女、未婚但有性行为的女士,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由于,宫颈癌早期存活率较大,而且宫颈癌复发多在治疗后两年内,假如熬过5年,复发几率很低。

  很多都女士因工作紧张或刻意保持身材等原因,不愿意生养或推迟到30岁甚至更晚才打算要孩子。孰不知,这很可能使她们失往了一次防御乳腺癌的机会。

  这是由于,生养可促使乳腺上皮细胞发生一系列变化,使上皮细胞具有更强抗基因突变的能力,同时还能产生大量的孕激素以保护乳房。孕激素实在就是雌激素的“死对头”,由于雌激素会促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则可帮助“消肿”。

  初产年龄在35岁以上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于35岁以下者。

  而香港女星明星和曾任美国第一夫人的南希·里根都曾被确诊为乳腺癌,但她们在早期就积极配合医生手术治疗,不仅延长了生存期,生活质量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香港华懋团体主席龚如心因卵巢癌,在香港养和病逝,享年70岁。

更多癌症文章推荐》》》

爱吃甜食人群容易招惹癌症

最美抗癌女孩遭质疑 专家教你癌症预防

吃苹果不削皮让你远离癌症

增体重增患6种癌症风险

不乱吃不熬夜远离癌症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与生育方式有关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肿瘤

众多临床资料表明,未生育是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妊娠次数增多,则危险性减小,如尼姑和修女的乳腺癌发病率高,单身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详细>>

妇科肿瘤有危险等级?读懂高发妇科肿瘤的预警信号!

近几年来,妇科肿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包括外阴、阴道以及子宫和卵巢等部位的肿瘤,常见的有外阴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等。根据癌症的恶……详细>>

察言观色防范妇科肿瘤

女性一生的任何时期,由于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生殖器官都可能发生各种良、恶性肿瘤。如果未能积极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轻者影响女性的……详细>>

肿瘤患者夏季护理“三字经”

夏天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个艰难的时刻,尤其对于肿瘤患者来说,夏天特别难过,专家提出了肿瘤患者夏天护理的三字经,帮助肿瘤患者刚好的度过炎炎烈……详细>>

肿瘤保健:糖生癌、蒜防癌?

近些年来,人们越来越熟悉烟草、食盐、环境污染等和癌症间的关系。就在注意避免和这些诱因接触的同时,却恰恰忽视了癌症的另一重要“刽子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