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准妈妈防癌 爱美更要爱健康

2012-04-13 15:55:3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日常的洗护和化妆美容用品其实都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有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引起癌症。

  1.染发剂:染发剂属一种特殊染料,不但含有一般染料中所具有的化学物质,还含有更复杂的化学成分,这些物质可引起细胞染色体的畸变,从而可诱发皮肤癌、乳腺癌和胎儿畸形。染发剂的某些成分还可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因此,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染发。

  2.冷烫精: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重头发脱落。此外,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后反应。因此,孕期不宜使用化学冷烫精。

  3.口红:口红是由多种油脂、蜡质染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的。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是一种从洗羊毛液中回收和提炼而成的透明的膏体。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和能进入胎儿体内的大肠杆菌等微生物。随着唾液进入人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因此,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是不要长期涂口红。

  4.洗涤剂:如各种洗发香波等,均含对胎儿有害的化学成分。一项对150名育龄妇女进行的检测发现,有1/3的妇女的卵细胞受精后,在妊娠早期就死于母体内。其原因是,一些含有酒精硫酸的物质(存在于洗涤剂中),通过皮肤吸入人体,当达到一定的浓度时,就导致受精卵的死亡,使妊娠中止。

  但是怀孕时期的皮肤仍然需要保护,高质量的滋润保湿产品、防晒用品,预防和减轻妊娠纹的身体滋润乳剂还是必需的。因此,孕妇在选用洗护和化妆美容用品时要慎重。

(责任编辑:谢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以后更要防癌 40岁以后该如何科学防癌

权威报告称,与2012年相比,中国癌症新发病例从358万增加到368万,增幅为3%,占世界癌症新发病例的1/4,平均每分钟就有7个人得癌……详细>>

这几种癌症最爱摧毁女人 怎么做才预防癌症?

男性和女性都有可能患上癌症,但是由于女性的生理结构更加特殊,所以催化出更多种类的癌细胞病变。据最新的调查显示,这些妇科癌症发病的年龄也越……详细>>

美甲美出癌 爱美MM小心4大时尚致癌诱惑

现在美甲越来越流行了,很多MM一举手,指甲上全都是美丽的花纹或是闪亮的装饰,但是,你知道其实在你美甲的同时,你的指甲健康已经受到威胁,……详细>>

爱做饭的人易患 教主妇巧用厨房食物防癌

爱做饭的人患癌风险高,但主妇们也无须恐慌。下面小编教你怎么利用厨房食物来防癌。详细>>

经验借鉴:墨西哥三宝防癌好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墨西哥传统食物能减少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