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太能忍也会“憋”出癌症来

2012-04-17 15:08:12  来源:新浪健康频道    转载

    生活中很多时候,很多场合需要“忍着”“憋着”,但是日常的养生生活中,憋着忍着并不利于健康,并可能因此引发各种病症,看看这六种“憋”如何影响你的健康吧。

  憋便当心结肠癌

  想去大便,可偏偏工作太忙走不开,或一时找不到卫生间,只能使劲憋着。一回两回还行,时间长了,就会出问题。粪便里含有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等多种致癌物,在肠道里积存久了,就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黏膜。有害物质被肠道吸收,就会出现精神委靡不振、头晕乏力、食欲减退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肠道癌症。

  一项调查显示,没时间排便已成为不少年轻人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原因。专家建议,一定要抓住一天中“便意”最浓的时刻,一个是早晨起床后不久,一个是吃饭后。便意一般只会持续几分钟,一旦错过很难再捕捉到。早上实在没时间排便,可以调整到较空闲的晚上。吃完晚饭后散散步,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然后无论有无便意,定时去蹲蹲厕所。一般3—5分钟没有大便排出,就应该放弃,不要长时间呆在厕所看书看报。

  憋乳当心乳腺癌

  宝宝的营养品,本身并没有什么毒性,但由于女性的乳头与外界空气相通,如果乳汁过多而不及时排出,外界的有害气体或细菌等不良物质便会侵入乳房,引发细菌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急性乳腺炎。

  憋尿当心尿毒症

  当膀胱的存储空间达到一定极限时,便会被憋爆,造成严重后果;如果尿液潴留过多,超过膀胱的储量,便会向输尿管回流,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尿毒症,膀胱的括约肌也会因此变得松弛。所以,人们一旦有了尿意,一定要及时排出体外。

  憋屁当心肠道炎

  如果憋屁,这些有害物质排不出,也会被肠道黏膜重复吸收,出现胸闷、腹胀等症状。经常憋屁,会使机体形成慢性中毒,产生精神不振、消化不良、头晕目眩和脸色蜡黄等症状。

  憋气长时间容易让人窒息

  如果憋气时间过长,会引起头昏、胸闷等症状,所以老年人最好少进行这种锻炼。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质越来越弱,身体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也会变弱,而憋气会影响呼吸平衡,使吸入的氧气不能正常进入血液,引起体内供氧失衡,发生危险。

  憋精当心丧失性功能

  如果因为工作忙等原因长期不过性生活,则会加重内分泌紊乱症状,导致性功能下降。精液如果长时间蓄积在精囊中不正常排出,睾丸便会长时间受到“高 压”,可能令生精能力丧失,并逐渐导致睾丸萎缩,丧失性功能,腰酸、腿软、乏力、失眠、情绪低落、记忆减退、皮肤衰老等一系列身体症状也会连锁产生。

(责任编辑:谢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憋便易憋出结肠癌 5件小事最易憋出病

有时候,忙碌到尿也来不及排放,于是就一直忍着。有时候,在公众场合不好意思放屁,于是也一直忍着……在生活中,我们常常某些原因而不能及时排泄……详细>>

高龄老太也存在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是女性发病最高的一种疾病,越来越多的人深受乳腺癌的危害。87岁的赵婆婆家住汉口,日前因左侧乳房有肿块住进武汉市第六医院甲乳外科。专……详细>>

男性也会患上乳腺癌 存活率较女性更低

乳腺癌不是女性朋友的专利,男性朋友也有患上乳腺癌的机会。而且男性患上乳腺癌存活率比女性要低。详细>>

“晒灯”也会诱发皮肤癌

晒太阳能令人体合成必需的维生素D,但也增加了皮肤癌的风险,权衡利弊是否健康?防晒霜能预防皮肤癌,还是会致癌?医学专家为你一一解答。 详细>>

盘点男人十大“吃”出来的癌症

近年来,中国男性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上升,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主要有肺癌、肝癌、大肠癌、胃癌、前列腺癌、鼻咽癌等等。生活方式中尤其以饮食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